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18 十八年前

(2023-09-09 07:48:32) 下一个

 

 

“周青青已经被我度化安息了,我的道童无涯带着尸骨去了皇陵。”明羽对无量说,明羽轻轻的一句话却像重锤一样砸在了无量的心里。

“贤妃娘娘确实应该被你度化的,师父十八年前就留下此话。但是你。。。”

无量欲言又止,不知道是不是对明羽直呼周青青名讳特别不满,所以说到那个贤妃娘娘的时候语气颇重。

无量见明羽没吭声,就摆摆手让元辰出去了。他看到元辰把门带上出去后,走到桌前坐下慢慢的说道

“当年是我亲手抱你回来的。。。贤妃娘娘生产的时候,天降异象,雷鸣电闪,师父在三清殿卜了一卦,卦相显示吉凶共存,却是大贵之命,贤妃娘娘是受不起这么厚重的命数,而且是双生。让我去殿前守护,务必将其中一个婴儿带回三清殿。我去到贤妃娘娘殿中的时候,她已经被皇后接走了,然后我又去了坤宁殿。”

明羽听无量说这话的感觉,好像不知道他爹是上官莫,要不然这么令皇室蒙羞的事情,他一个道士还去插一脚,是被便宜师父坑了吗。

“贤妃得此胎时已经50岁了,生产及其困难,且一胎双生,娘娘拼死也要保住腹中孩儿,最后只有刨腹产子。。。”明羽听到这里也惊了,贤妃做为母亲也是付出了所有。

“孩子产下后,不知道为什么皇后要杀了你们兄弟,那时贤妃一口气还没咽下去,直接就化煞了。我用师父给的符箓镇住贤妃后,跟皇后说,这两个孩子不能死,不但整个坤宁殿的人命都不够赔,还会断了东明的气数。

这时候,慈恩法师也到了,慈恩法师说,和尚度人,道士度鬼,这两个孩子命数太重放在家里是养不活的,也就是不能杀不能养,只能一个入寺,一个进道。话说到这个份上了,皇后才把你俩交给了我和慈恩,然后我布了一个阵,将贤妃镇在了坤宁殿,留了她一缕魂魄在那个灯盏中。”

无量说着看了看床头上的灯盏。

“我回来把你交给师父,师父说你命太重,只能记在他的名下。,后来我知道你弟弟被抱回大慈恩寺后也是记在了玄奘的名下,即便如此师父说你们兄弟都活不过18岁。师父给我留了箴语,如果你18岁前没有来三清殿,让我用乾罡阵法封住坤宁殿,然后带贤妃娘娘的魂魄回青城山。”

明羽大概知道原主为啥辈份高了,忒不好养。

我也是亲身经历了贤妃化煞的,当时我们师门八个人,布阵打了一夜才把贤妃娘娘镇住。如果贤妃不得安息,早晚还会出来索命。所以在你18岁生日后多等了三天,看来我是等对了。”

无量说着眼底泛红,明羽估计他们那一战应该损失惨重。

“师父,没出手吗?”他干咽了一口唾沫说

“没有,是我们大意了,那时候我们一门八杰,每一战都是神鬼尽散的,没想到七人尽折损在坤宁殿,事后师父说这就是天道。”

明羽想像着如果有八位无量这个级别的道士布阵,确实可以神挡杀神,佛当杀佛,天道也能捅破,所以替天行道也不为天道所容。

难怪坤宁殿没有煞气,除了符镇,还有七个道长的命数。

不过这么重要的信息,这帮牛鼻子只是给他一缕魂魄自己参悟,还有比这深的坑吗?断肠散要命还有三天期限,厉鬼索命那是分分钟啊。

想到这里,明羽吓出一身冷汗,他是个水货啊,哪里来的胆子去揭掉那道黄符,好在贤妃被镇了18年,有点迷糊了,让他叫了一声娘也蒙混过去了。他当时急于度化贤妃,还有一个原因是不想让无量看到他从皇陵里带出来的符箓,这东西绝对不能有损。

“师父让我给你带一句话,你记清楚,不可杀人!”无量说完这话就走了。

窗外天色已经大亮,明羽刚把一身带血的道袍换下来,有个老太监静悄悄的走了进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