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12 再遇未未

(2023-09-08 07:57:28) 下一个

 

 

庆寿宫里,“娘娘,依老奴的意思,在青城山就应该把他杀了,这个明羽的身上变数太多,迟早是个祸患!”月嬷嬷说

“你不是说这明羽身无缚鸡之力,他就是再变也不足为惧。倒是稳住公主是目前最关键的,不能因小失大。”太后道

“在青城山时,老奴感觉他深不可测,前几日在相府,他确实手无缚鸡之力,今天身上却有着深厚的精气,这人怎么看都透着诡异。”月嬷嬷接着说

“无妨,你派人盯住他,在宫里他翻不出什么浪。你先回相府,把公主和驸马看好。”太后说完摆摆手,月嬷嬷轻轻的退出了大殿。

明羽是被饿醒的,他起身看到窗外已经漆黑一片,这一觉应该睡了4-5个时辰。他看了一眼那豆大的烛火,一阵心悸,摆摆头,打开门走了出去。他先找到厨房,摸了2个窝窝头一边走一边吃。后院有个角门,他打开走了出去。这皇宫是典型的前朝后宫,刚才听到了三更鼓声,三清殿在前朝,后宫无宣他是进不去的,前朝已经下钥,他也出不去。

他信步走到紫宸殿,看到里面有依稀的烛火,刚想偷偷溜进去看看,被黑暗中的一道人影拖到了墙角。

“怎么是你。。。”两个人同时低声惊呼。来的人正是相府里的未未,“走,找个地方说话。”未未拉着他就跑。一刻钟后,两人来到文德门的城楼上,外面一片黑漆漆的,有零星灯火闪烁。夜空晴朗,六月的夜色温暖,坐在城楼上有凉风吹过,明羽难得有种轻松的感觉。

“这就是你说的富贵人家。。”明羽望着亭台楼阁黑压压一片的皇宫说,确实富贵,他想着摸了 摸鼻子。

“嘿嘿,我是十八皇子。。。和尚是真的,虽说东明的僧侣苦B,无事不准擅离寺庙,可是我是有皇家玉蝶的和尚,所以出入还算方便”未未摸着光头说。

自从听到无涯说过凡机的事情,明羽就觉得未未的身份不会简单,但是真没想到他是皇子,新皇已经登基了,按理说皇子都应该去番地了,他还能在宫里晃悠,也多亏这个和尚的身份吧。

“你是什么情况?你不是被公主抓去了?”未未问

“我是你皇叔。。。公主能关住我吗?!”明羽笑着说

“你是我师父的孪生兄弟吧,你是道士,连师叔都称不上,皇叔是啥说法?”未未丢给他一个白眼

“我是你皇帝老子异父异母的亲兄弟呀,哈哈”明羽突然觉得未未很可爱

“我看你还是个头铁的,就这话可以诛九族。”未未说

“不瞒你说,我九族目前也就我一个人。”明羽心想皇家的表叔数不清,你不知道么。

“不过,我真有事要问你,我今天刚进宫,在三清殿元辰那个老道士叫我师叔。。。”明羽也不知道未未更多的情况,于是他自动略去庆寿宫的事情,把三清殿的情况跟未未说了一下。

“元辰师出青城山常道观,元辰是二长老无量的首徒,二长老一脉常年住在宫里的,青城山的大长老无忌是观主。”未未说

“观主是不是姓张?”他随口问了一句,心想看来这个大长老是原身的师父。

“对,他是张天师。怎么了?”未未说

“额。。。没事,张无忌是我大师兄” 明羽说,也许张三丰是我师父也说不定,明羽腹诽。

“我们该走了,一会有巡逻侍卫过来。”未未说着起身

“你明天想办法带我进后宫,我在三清殿等你。”明羽说完转身走了

“额。。。”未未看着他的背影无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