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65 师父,我脏了

(2023-09-26 10:19:08) 下一个

 

 

明羽早上回来的时候就看到,未未一丝不挂的睡在无涯身上,看脸色药劲过去了,他随手拍了一个安神符,在旁边拽过一个薄被将他裹起来,放在一边,这时他才发现未未身下的无涯是醒着的。

床上到处都是污秽,散发着浓浓的氤氲之气,让明羽感觉自己有点没脸见无涯,他昨夜本着死道友不死贫道的精神愣是当了缩头乌龟。

未未被滚去一边后,,无涯起身穿上衣服,他看见了无涯腿上大大小小的划痕,看来无涯就是靠着自残来保持清醒,当了药引子。未未靠自残来恢复理智求救,不过无涯是个什么状况,不愿,不想,不能?!明羽心中那八卦之火熊熊燃起。

明羽走了后,无涯起来清理了自己的伤口,又回来清理了床褥,帮未未把身上擦干净穿上衣服。

“许雯雯的事情,我来处理,这里几张传送符,你带未未这几天出去玩一下散散心。”明羽在堂屋对无涯说,他昨晚呕了几口老血,连夜画的十张传送符。

刚说完,未未进来了,整个人蔫蔫的,披头散发一点都没有往日的明媚,明羽看着有点心疼。未未叫了一声师父,哭唧唧的就想过来抱明羽,被无涯一把抓住按在凳子上了。

“师父,我脏了。”未未坐着说,眼睛又红又肿的。

“脏个屁,昨晚你在丧失意识之前发了传音符求救,就是腿上的伤有点深,已经对穿了,不过也就是瘸两天而已。看到你的人只有无涯,你俩又不是没有赤诚相见过。”明羽自动把自己屏蔽了。

未未这时意识开始慢慢恢复了,他是拼上最后的意识给自己一刀保持清醒,只是这药性来势凶猛,那时他已经不能控制力道,只能狠狠的扎下去。

后来他的意识时有时无,他还是记得自己被无涯抱来这里,他昨晚抱着无涯睡了一晚,他和无涯在青城山的时候,俩人还没有做过梦,撑过小帐篷之前,经常一起冬天洗澡夏天戏水,赤条条的打在一起。下山后,俩人好像一夜之间就长大了,再也没有像小时候那么放肆的在彼此前出过镜。

昨夜他居然是真的馋无涯的身子,他记起来了那不是药效,是真的想要,但是无涯就那样心如止水的抱了他一夜,他忽然意识到自己被无涯嫌弃了。

明羽看着未未脸上像调色盘一样,一会青一会红一会黑的,他就知道未未心里也有三连问,是不愿,不想还是不能。明羽只能希望他自求多福,师父真的帮不了你,他暗想。

“这几天休息一下,等腿伤好了我们再走,我在城外庄子闭关,你俩随意。”明羽想还是眼不见心不烦,他两世牡丹,对情事确实不熟,他说完转身离去了。

未未还坐在那里凌乱,没有注意到,无涯已经开始帮他束发,好像昨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三日后,明羽出关见到未未和无涯,未未的腿已大好,依然是明媚少年,但是眼底却有一丝不易察觉的阴鸷,人总是要成长的,无涯脸上是一如既往的平静,如果不是无涯一直待在他身边,明羽怀疑无涯修了无情道。

“师父,我们找到逍遥散人的羊皮了,”未未说,无涯将两块羊皮递给明羽,明羽仔细看了看说,”这羊皮还不完整,无涯你收起来,好好保管。”明羽说

原来这三日俩人回了紫竹林,无涯背着未未,在小狐狸的陪伴下,把年少时走过的山山水水又重新丈量了一次,在紫竹林的房中找到了未未乱丢的羊皮。明羽原本想着未未会去淮州,抱着田容哭,看来确实是长大了,有伤可以自己治愈。

青城山像圣地一样的存在,不但能疗外伤,还能治愈灵魂,明羽想着忍不住嘴角上扬。

“无涯今天收拾一下,我们明天回宫。”明羽说

“回宫做什么?”未未问

“回宫要做很多事,先把方士的分身收了,看来是我高估他了,这么久他都没找来,估计是困在宫中了。我还要搞一下景帝。。。”明羽将那晚景帝出现在西华殿的事趁机告诉了俩人。

“未未,你还想当闲散王爷吗?”明羽问他

“不,我不想被人鱼肉,我要守护我在乎的人。”未未想了想说,

“行,我们就回去问狗皇上拿你该得的东西。”明羽点点头说。“无涯,你还回剪月山庄吗?”明羽又转头问无涯

“不回了,那边事已经了了,法金已经收了。”无涯道

“哦,你收了多少法金?”明羽忽然对这个问题来了兴趣

“两万两黄金,少爷嫌少吗?要不然我再回去要,剑冢可是诛九族的麻烦,少爷替许家平了,再多要点也无妨。”无涯平淡的语气好像剪月山庄和他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无涯真是坑的一手好爹,许家九族也就三个人,上三族和下三族都没有人,九族也就是许氏夫妇和许雯雯而已,无涯果然修的是无情道。

“无事,稍后我们计划一下宫里的行程。你俩先休息一下吧,”明羽说完三人就散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