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63奇葩的祖宗

(2023-09-25 09:09:21) 下一个

 

 

三人深一脚浅一脚的在林中走了半个时辰,终于看到一个坟堆,很大但是很荒凉,长满了草,如果不是阵法指引,很难看出这是个坟,这老祖宗估计不想让人打搅。

三人刚在坟前站定,坟前的空气明显的冷了几度,须臾那湿气凝结成了一个人形,头戴儒巾,长身而立,看不清面容。

“师父,这是鬼还是魂?”未未问

“都不是,这是剑灵,剑术到一定的境界,剑气和主人的魂魄契合就会有剑灵。能修出剑灵的,不只剑要有灵气,主人的剑意才是关键,看来这就是无涯老祖的剑灵。”明羽说

“你终于来了,”那剑灵开口说话了

“前辈我想问一下,你这是衣冠冢还是阴宅?”明羽问

“嗯?!你不是我许氏后人?”这剑灵貌似眼神不好,以为只来了一个人。

“这位是你们许氏后人,” 明羽忙把无涯推上前来,他怕剑灵生气,毕竟自已和未未纯属冒昧打扰。

“年轻人,你非常不错,可惜你身上没有一点剑气,看来许氏剑式终于要亡了。我叫许霁月,是许氏剑式开宗立派之人,这里不是衣冠冢,是我自己点的阴宅,借剑灵之气苟存几百年,希望能再遇到有剑意的后人。”剑灵慢慢的说

“可是前辈,你点的这个阴宅正冲紫薇,冒犯阴德,没有子孙福。”明羽现在觉得宋长老说许氏八代单传,绝对没错,这坟起的,就在断子绝孙的边缘上蹦跶。这么说吧,就算许庄主娶一百个老婆,他也是命中只有一子。

“这是我有意而为之,我不需要儿孙满堂,我只要一个能领悟剑意的后代,一个强者胜过万千庸才。”剑灵说。

明羽听了,摇摇头,这老祖不懂概率学,他这是豪赌啊,把家族命运系与一人之身,指望着世道轮回,他的天才剑意可以重归许氏,可惜这位老祖,你赌输了,你们许氏被你折腾的就要绝户了。

“我布局了几百年了,我的灵力就要散尽了,你们还是唯一可以走到这里的有缘人,看来天意是要绝许氏剑宗。我坟前有一块青砖下,压着许氏剑法的原稿,你们就把它带出去,传出去,就让它成为天下剑法,天亮了,我会消散,老朽谢过三位有缘人。”剑灵说

“前辈放心,我们定会遵循你的嘱咐,您放心吧。”明羽说,剑灵缓缓的点了点头,慢慢转身离去了。这可不是天意,权是您自己作的,明羽心想。

待剑灵消失后,三人把坟上的杂草清理了一下,在坟后果然发现一块巨大的青砖,无涯将那青砖抬起来,发现下面有一个羊皮小包袱,打开一看,是一本许氏剑谱,明羽便让无涯装上。

这时明羽的眼光落在了那块包书的羊皮上,这羊皮上的图案和文字特么的眼熟。“未未,你仔细看看这块羊皮。”明羽说

“看不懂,”未未翻来翻去的看了一会儿说

“巴山悬天葬下面那个地窝子里的逍遥散人,”明羽望着羊皮,紧拧着眉头说

“是,是那块羊皮,打神鞭主人也有一块相似的羊皮,那羊皮呢”无涯开口说着看向未未。

“啊,在我这里吗?我找找。”未未躲的远远的说,他怕师父踹他。他想起来了那个劳什子羊皮。但是真想不起来放在哪里了。

“未未,你好好想一下,这羊皮以这样的方式现世,大概率是宝贝,还是极品的那种。无涯,这块你收起来。”明羽无奈的说。

三人又仔细看了看四周,确认再没有任何藏物后,天就亮了。无涯跪着给老祖磕了三个头后,三人就回剪月山庄了。

到了剪月山庄,发现庄主居然亲自等在后门,估计昨夜也是没有睡好,一大早就在这里张望。看到三人无恙回来,这才松了一口气,把人领到堂屋,婢女奉上热茶。

明羽就把昨夜遇到的事情跟庄主交待了一下,刻意的隐去了那羊皮的存在。

“庄主现在可遣人将那剑冢清理了,那些剑原本是阵眼,现在阵法已破,也没有用了,留在那里授人把柄,不如清理了,至于老祖的坟,就不用动了。”现在迁坟已经太晚了,人家祖坟冒青烟,他家祖坟冒毒烟,谁让许家有个奇葩老祖。说完示意无涯将剑谱给庄主。

庄主接过那剑谱仔细的翻看了一会儿合上书说,“我们许氏剑法现传的是三十二式,没想到全套是六十四式,看来是我们这些后人不成器,才没有完整的继承下先祖的剑法,也不能怪先祖布局,搞得家族凋零。”

“看来庄主也是豁达之人,贫道甚是欣慰。”明羽说,确实摊上这样的祖宗又能如何。

庄主起身将剑谱交给无涯说,“既然是老祖留给我儿的,理所当然由我儿保管。”

无涯没有说什么,却转身将剑谱放在了桌上,庄主的眼圈有些泛红,明羽示意无涯和未未出去。

“庄主不要用太伤心,总归是血浓于水,只要给点时间,无涯会是一个好儿子的。”明羽劝慰着说

庄主连忙称是,然后多谢明羽一家这么多年对无涯的养育和善待。

“道长,不知道未少爷是哪里人?府居何处,许某不才,想替小女去未家提亲。我们剪月山庄虽说这些年剑道没落,但近几代都是经商奇才,庄上不说富可敌国,十里红妆却是小事一桩。”许庄主说

“未未的父母将他托付于我,他的婚事贫道就可以做主,但是未未绝对不是许雯雯可以肖想的。”明羽喝了一口茶,一字一句的说,许雯雯想屁吃,你许家即便富可敌国,在未未这里也不够看,他心道。

“本人还有秀才功名。。。”许庄主看着明羽黑着的脸,硬生生的把后半句咽了回去。在东明,确实师父是大过父母的存在,父母只授予身体发肤,而师父授的是人生之道。所以明羽说他可以做主的时候,许庄主是深信不疑的。

“那还请道长念在我和内人十几年来骨肉分离的苦,在剪月山庄多住几日,让愿儿能顺利的认祖归宗。”许庄主看亲事没有还转的余地,当下话锋一转,提到了认亲上。

“这个自然,可怜天下父母心,我自当力劝无涯认祖归宗,庄主可以放心。”明羽说

“那我就多谢道长了,剑冢一事我剪月山庄为主家,就给道长一万两黄金做法金,不知道长意下如何。”许庄主说

“法金你与无涯商量吧,我先回去休息一下。”明羽心想,你们许家的钱给无涯,也是左口袋进右口袋。他其实已经把羊皮算作法金了,何况老祖没迁坟,他没有沾上因果,法金是可有可无,不过他折腾了一宿,真的需要休息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