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58 各行其事

(2023-09-23 09:58:54) 下一个

 

 

书房里,两人继续秉烛夜谈

“容姐,我这次回来,发现你气色好了一些。”明羽说

“听了你的话,我也觉得是自己心态有点崩了,最近想想出了宫,好日子才刚开始,还是不能放弃,不管在哪里都要努力的活着。”田容喝了一口茶说

“是啊,你现在原身才31岁,魂龄也不过39,这里就当是异世游,这么好的机会不能轻易放弃。”明羽说,他心想这古代确实不适合现代人,女人地位太低,田容的郁闷他可以理解。可是有句话怎么说,来都来了。

“我怎么感觉无涯对未未好的不正常,你咋看的?”田容忽然说起了未未

“不可能,抛开无涯的性取向不说,他是个界限感很强的孩子,我看给他十个胆他都不敢觊觎未未。我以前也试探过他俩,刚开始我们行走在外的时候每次住宿的时候订两间房,我让无涯订三间房,可是无涯说晚上不方便照顾然然和未未,后来我就有意识的会半夜去看看,结果我发现无论房间多宽敞,床有多大,无涯从来都没有睡在床上过,他一直在打地铺。你能想得到吗?”明羽说

“我其实觉得无涯这孩子挺好的,我的直觉也一向神准啊。”田容说

“无涯是那种等级制度深刻在骨子里的人,他只有在外人面前为了行走方便才叫我师父,私下里一直叫我少爷。其实他只要改口就马上可以和未未平起平坐,但是他依然选择规矩,他是典型的古言五好青年。”明羽笑着说

“其实只要未未喜欢,我都喜欢的,梁山伯和祝英台也才同窗三载就能爱的死去活来,他俩也是形影相随了三年啊,咋就不能有点想法?”田容说

“我看是你喜欢无涯吧,嘿嘿。”明羽揶揄的说

“你知道人家说英国的管家,菲律宾的保姆,中国的厨子,无涯不但集这些于一身,他居然还会缝纫,绣花,功夫好,脾气好,他肯定不是五好青年,应该是十全十美吧。”田容说

“这个确实,无涯跟着我,我都跟捡了宝一样。如果容姐喜欢他,我让他跟着你好了,你身边这些武力值都不行。”明羽本来想让文秀跟着田容的,没想到女大不中留,想起文秀眼底那一抹嫌弃,他感觉很受伤。

“不,不,不,他一个五好青年跟着我一个老太婆干嘛,我的意思是只要未未喜欢,我不在乎门第。”田容说

“是啊,只要未未喜欢,你没问问未未喜欢不?”明羽心想,只要无涯能追上未未,他就敢去追田容。

“问了,未未说他喜欢你,”田容表情复杂的看着明羽说

“草,我把他当儿子养,他居然觊觎我的美色,”明羽没想到吃瓜吃到自己头上来。

“谁觊觎师父美色?”话音落下,未未居然推门进来了。

“大半夜,你不睡觉在听墙角?!”明羽瞪着未未问

“啥大半夜的,天都亮了好嘛,”未未说着走过去吹灭了烛火,天果然亮了。明羽看了看未未的神情,估计就听到了最后一句。

“我让你画的一百张传讯符画好了?!”明羽问

“娘,你跟师父说啥,每次都能说一宿,”未未现在已经改口叫娘了,对明羽的话选择性耳聋。

“就随便闲聊啊,都怪你师父是个夜猫子,这天都亮了,我去厨房看看。”田容笑着起身往门外走去。

“未未那话你不要当真,他就是个混小子,还没开窍。”明羽连忙跟上田容,低声说道

“我知道,不过他也不小了,凡机这个年龄,然然都一岁了。”田容笑着说,明羽看她并不介怀的样子也就再没接话茬。

早饭的时候,明羽跟大家说,三天后,他和未未无涯准备回宫里找索命幡,他不能在被动等着挨打了,他要主动出击。田容带然然一行往淮州走,然后在淮州等上官莫回光州,上官寞回到光州后,朝阳和慕雪把然然和小妹带回光州。

明羽看了柴小妹的生辰八字后,她确实已经十岁了,只是长期营养不良,看着就像七八岁,于是给她起了一个大名,叫柴新淼。

家里现在只有她一个小女孩,大家还叫她小妹。关于小妹回光州的事情他和田容商量过,他想小妹给然然做伴读,顺便也在上官家启蒙,上官家的底蕴放在那里,孩子在那里启蒙肯定比在外面的好。

他还有私心的一面就是不想田容带娃太操劳,他总觉田容那个身体,反反复复的不太大好的样子。如果文秀在就好了,可惜她跟王家搅得太深,田容现在不要她了。

明羽吩咐好了所有事情就闭关了,他要趁着三天时间,把炼丹手册烂背于心。

无涯这三天也没闲着,租了两辆马车,十匹马,他家少爷啥都好,就是有点费马车,每次出门连丢带破的要搞好几辆。以前都是西华殿供的,现在还好,有雷鸣子那个冤大头,也能消耗一阵子。

田容在淮州是有房产的,所以她们一行落脚是没有问题的。明羽特别嘱咐,雷鸣子的所有房产暂时不能用了,那个索命幡没有搞定前,这些庄子都看着像陷阱。

三天一晃就过去了,到出发的时候,明羽把两辆马车都给了田容,让田容和春花坐一辆,秋月和然然小妹坐一辆,这样宽敞一些,现在天冷,河水没有完全开冻,她们要走到昌州才能改水路。明羽吩咐朝阳和慕雪,路上不要太赶,一定要注意休息,照顾好身体最重要。

小狐狸他劝然然放在青城山,他说小狐狸在青城山可以修行,就像然然要启蒙一样,不能为了自己让小狐狸放弃修行,有本事才能互相成就,现在就是各自学本事的时候。然然虽然不舍,但是也放手了,告诉小狐狸照顾好自己,经常去紫竹林看看。

他又问了问小妹,要不要回家看看,她们这一走,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回来。小妹说不用,让明羽路上多保重,然后头也没回的就上了马车。

明羽三人骑着马一路把她们送上官道,道别时把炼丹手册给了田容,让她没事的时候研究一下。这才扭转马头,朝西驰去。

中午,三人在路边的茶摊上休息,明羽很久没有骑马了,只跑了一个时辰,颠的他屁股疼,大腿也磨的火辣辣的。

“未未,如果朝阳和慕雪去了光州,你娘那里就没人了,要不你回去陪着你娘,我和无涯办完事就回淮州。”明羽喝了一口茶对未未说,无涯现在不知道跑哪去了。

“我不,师父办起事来,没有一年半载的根本不可能抽身,我不想回淮州。”未未低着头说,明羽看不清他的表情,他也不想拆散他和无涯啊,但是田容出宫了,身边一个能打没有也不行。

“你不回去,我咋能放心在外行走,你就回去待一阵子,等我找到合适的人就去换你。”明羽好言相劝

“少爷,其实合适的人有。”这时无涯回来了,坐下说道

“老爷回光州了,京城皇陵那边的庄子就没有那么重要了,七爷可以去淮州。”无涯说

“你能打过七叔吗?”明羽眼前一亮的问到

“我和七爷现在的水平差不多吧,不过七爷打十个未未没有问题。”无涯说完,就被未未在胸口捶了一拳。

“再闹你就回淮州去,”明羽瞪了未未一眼,心想无涯真是个大聪明,他是有私心呢还是有私心。

“好,这事你尽快跟我那便宜爹敲定吧,你就跟他说七叔不过去,然然走不开。”明羽顿觉浑身都轻松了许多,三人说着离开茶棚,解下牵马绳的时候,明羽才发现无涯给他寻了一个软垫垫在了马鞍上,老怀甚慰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