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44 夺舍

(2023-09-16 11:32:18) 下一个

 

 

“天地玄宗,心神丹圆,九窍之邪,三魂尽伏,急急如律令!”咒出符落,一道金色的锁魂符穿过窗户打在何时了身上。

何时了一声惨叫就倒在了地上,满眼恨意的瞪着走进屋里的明羽。

“你是谁,为什么图谋王家人?”明羽问

“哼,臭道士,我与你无冤无仇,我劝你识相放了我,我可以保你那两个同伴的命。”何时了说

“可以,但是你先放人。”明羽说

“想的美,你再磨蹭我可不能保证他俩还活着。”何时了冷笑着说

“你当我傻,”明羽说着打出一道噬魂符,何时了惨叫着在地上翻滚。

“那你就等着给他俩收尸吧!”

何时了咬着牙说,明羽看着她死鸭子嘴硬的。

“你以为我不能杀你就无所忌惮吗?我就是杀不了你,信不信我把这房点了如何。”明羽笑着说

这个何时了看来是个硬茬,明羽开始在房里找机关,地上的石板严丝合缝,他没有下手的地方,心里不免焦急。

“夫人,你没事吧?”此时门外传来一个苍老的声音,一个佝偻的老人站在门外,花白的头发乱蓬蓬的,一双眼睛没有黑瞳,是个瞎子。

明羽一伸手把他拽进屋来,老仆这才发觉屋里还有人.

未未一脚踏空就觉得人往下掉,然后就感觉到无涯抓住了他的左臂,然后就一片漆黑,上面出口被盖住了。无涯抓住未未感觉像掉进井里一样,他用腿踢了一下旁边的墙壁,卸了一点下坠的力道,顺便又把未未抓紧了一点。

就在快要到底的时候,他用双腿劈开撑在了井壁上,这时眼睛已经适应了黑暗,他看到井底倒插着三寸长的刀刃,密密麻麻的。这时腿上已经撑不住了,他右手一使劲把未未拉到身上然后选了一个角度摔了下去。

未未也看到了那些骇人的刀刃,还没思量就倒在了无涯身上,他不敢动,他看到无涯的血已经染红了地面。井里非常小,两人就这样上下抱着。

“说,这屋地下的机关在哪里?”明羽死死的掐着老仆问。

“在,在桌上,推那个棋盘旁的棋奁。。。”老仆话音还没落,明羽已经推动了棋奁,地上石板慢慢的打开了。

他看向里面,未未没事,无涯受伤了,他撕下窗幔接成绳子放下去,先把未未拽了上来,未未又把无涯拽了上来。

“无涯,怎么样?”明羽忙问

“不要紧,我用了力,应该没扎到要害。”无涯说着未未撕下窗幔帮他止血。

这时那老仆拿着药回来了,刚才他们三人忙活着从井里捞人,没注意老仆出去了,未未接过药闻了一下,就给无涯往伤口上撒,明羽看着无涯的脊背和腰上扎了有七八刀,药撒上去,明显血就止住了,但是脸色却更加苍白。

“哼,命还真大。”何时了冷笑了一声说。

啪,明羽一巴掌就扇在她的脸上,忍不住骂了一声,草。

“何姑姑?!”未未这时看到在地上坐着的何时了。

“她不是你的何姑姑,何时了被她夺舍了!”明羽说完,看到那瞎眼老仆居然还在旁边没有要走的意思。

“夺舍?借尸还魂?那这具身体里是谁?”未未吃惊的问

“我不知道,只能肯定她认识王梓其,夺舍需要生辰八字。”明羽说完看了一眼那老仆。

老仆听到王梓其的名字时,一双浑浊的眼睛里流出了泪水,

“王梓其,是我家大小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