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欧文和他的美国妻 小说 四

(2009-09-03 07:44:26) 下一个
(刊登于《红杉林》杂志2010年春季刊)

“照片有吗?至少让我看看她的模样啊!” 我好奇心上来了。

“你呢?那个什么杰森我也没见过啊?”我掏出钱包里的未婚夫的照片递了过去,他看了一会儿还给我玩笑着说:“便宜这家伙了!”

“嗨,注意你的用词啊,否则我又不理你了。”我反驳他。

他立刻想起当年他得罪我一事:“你别,我不说了,成吗?现在再去弄个蠼蟀来肯定是不管用了。”说着他也从他的钱包里抽出一张照片递给我,我接过来看到照片上一个看上去三十多岁的中年女人,似乎年纪要比我大得多,有点愣住了。欧文似乎读懂了我的愣神,说:“她比我大两岁,美国女人还真是主动,不是她主动,我至今可能还光杆司令一个!”

“呵,得意啊!人家女的到追你!你真够厉害的!”我把照片还给了他, 不过玩笑归玩笑,我相信肯定是美国女人主动的, 他诗人心态,敏感多情,却欠缺勇气,怕受伤害怕被拒绝,如何还敢去追一个美国女人?我也曾听杰森说他高中时和我之前的两任女友均是女方主动,美国女人只要有爱就会说出来,不像我们东方女人,憋在心里暗恋很久。我自己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我曾暗恋的学长可能一辈子都不知道被我深爱过。我曾和杰森说起过我的这段暗恋, 杰森不理解我为何不对那个学长说,我说:“万一说了他没反应,我岂不很没面子,丢人!”他不懂“ Losing Face”( 没面子 ) 到底意思是什么,但是他说:“脸面( Face )没有你的心重要!心里后悔多不好!”说完他又加了句:“东方的文化很奇怪,不过我喜欢,否则我不是没有机会和你在一起!”

“她看上去不错!你们相处得怎样?”我知道我有点八卦。“她和我母亲相处得更好!”欧文一边把照片收起来一边说。“真的?怎么会?你不是说她还不大会说中文,怎么和你妈妈交流?”我更加好奇。

“谁知道啊,他们俩大部分时间在家里,她除了去学校教课就是陪我母亲逛街或在家烧饭,他们鸡同鸭讲,一个讲中文,一个说英文,手势加比划,却也能相互明白!”欧文说着端起酒杯喝了口酒, 随后话锋一转:“你和那个杰森怎样?”

“挺好的!今年底可能会结婚。你们呢?什么时候想婚?”我问他。

“也应该快了吧!”他含含糊糊的回答。

“你们结了婚会去美国定居还是住在上海?”我继续问。

“我想还是会去美国!”他肯定地回答。

“哦,为什么?上海现在不是挺好的吗?”我真正的意思不好说出来,那就是他都三十好几的人了,去美国一切从头开始?何况他学的是英文,去美国除了语言没问题,等于没有专业,他去了以什么为生啊?他显然没有领悟到我问话后面的意思,对我说:“还是想出去看看!国外总有它精彩的地方, 否则怎么把你给吸引过去了呢?”

“我不是没有选择吗?!我老爸老妈要移民,我那会儿还没成年 ……” 我话还没说完,他就打断我:“如果你有选择的话,当时你会留下来吗?”我认真想了想说:“当时的中国确实不如外面的世界精彩,我可能还是选择走了。可是如果我和某人的恋爱成功,我决不会走的。”我指的是当年我暗恋的学长。

欧文“切”了一声:“又是那个奶油小生!我去年出差去北京还看见他,他还是孤家寡人一个呢,据说被一个有钱的寡妇包了!他 ……” 这次是我打断他的话:“打住,打住,我不想听!你别在我面前诋毁人家!”欧文恨恨地又“哼”了一声,停了两秒钟忍不住又加了句:“下次我再见到他,我一定朝他的小肚子上擂上一拳!”我不解:“你干吗那么恨人家?”“因为他至今还让你怀恋!”他一口喝干了酒杯中的红酒。

我哈哈地笑了起来,觉得我这哥儿们交得值,不过还是向他解释:“其实,我当时爱的和今天怀恋的都不是他!”“哦,那是谁!”他眼睛一亮。我存心逗他:“没准那个人是你哦!”他的脸“刷”的一下红的脖子根,我一点不夸张,就像从他的头顶上倒了一盆红颜色的水,他的脸色一下子红得像鸡冠。“呵呵,还会脸红?见识了!”我笑得更大声了,他丝毫没有笑容,整个人好像僵住了似的。我笑得眼泪都要出来,想想还是不要逗他了,说:“我意思是我们往往把心中喜欢的人理想化,其实,现实生活中是没有这号人的!所以,今天我怀恋的和当初爱上的并不是他,只是我自己臆想出来以他为外形的不存在的人! ”

待续



  • 欧文和他的美国妻 小说 六
  • 欧文和他的美国妻 小说 五
  • 欧文和他的美国妻 小说 四
  • 欧文和他的美国妻 小说 三
  • 欧文和他的美国妻 小说 二
  • 欧文和他的美国妻 小说 一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很同意你的说法东方女人喜欢一个人很难说出来。我小时候喜欢和我在一起玩的2代表哥。现在还常常在梦里梦见他。我想他永远不知道这个小表妹喜欢他。现在看见他还是喜欢他的,还是那样帅。只是后来喜欢的高中同学,喜欢了好几年,现在住得离我不远,偶尔见上一面,发现早已对他没感觉,人的感情很奇怪。
    DanaD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欧文,他丝毫没有笑容,整个人好像僵住了似的。我想他肯定是在后悔当时没有留住她,至少后悔当年没有向她告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