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静莲花

夕阳连雨足,空翠落庭阴。 看取莲花净,方知不染心。
正文

阳。光

(2007-08-05 16:18:22) 下一个



    如果我不说,你分的出这张照片是日出还是日落吗?

    恐怕很难,对不对?这张是日落时的景象。可是如果时隔久了,我也不一定记得,实在太难分辨了。太阳挂在地平线上,日出、日落都是一样的,相似的地方升起来、相似的地方落下去。可是人们对日出、日落的态度却完全不同。见到日出,总是满怀期望,觉得生机勃勃,斗志昂扬。相反,见到日落便会有:“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感叹。

    其实,只要太阳在,阳光也就在,不过是地球在转来转去,才有了日出,才有了日落,自然规律而已,值得欣喜若狂吗?又值得悲从心中起吗?反观人生,不也一样吗,生若日出,死如日落,起起落落循环往复罢了,心里实在不必有太大的起伏吧。

    我喜欢看日出,也喜欢看日落,不过因为懒,日出看得少,看得更多的则是日落。公路边、山顶上、大海旁 …… 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壮丽,不同的感想。有时候会情不自禁地想融进那片血红,有时候会被它感动到流下泪来,并不知道眼泪从何而来,此时,没有喜悲,只有感动。

    人们常说女人多愁善感,不过从现在起,只把善感留下,多愁吗,就交予阳光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枫霜的评论:

没有束缚的心,自由。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阁老的评论:

多谢鼓励!人生本来就是很有趣的嘛。。。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哈哈,你是我学习的好榜样!
枫霜 回复 悄悄话 ……此时,没有喜悲,只有感动。清净、升华!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从一幅照片里道出对人生的感悟,耐人寻味。
其实日出江花红胜火和为霞尚满天,都令人神往。
“从现在起,只把善感留下,多愁吗,就交予阳光好了。“
十分赞赏你的人生态度。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在海边看日落。没有感伤,只有平静安详。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握手!同好。

到你家转了一圈,你煮饭、插花的水平越来越高了,恭喜恭喜!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欲者刚!的评论:

嗯,就是这个意思啊。

无欲兄和黄姐姐近来可好?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看日出,它总是让我心动。
也可能是很少能看到日出,因为懒。而日落却总可以看到。
无欲者刚! 回复 悄悄话 西山入寝东海醒
亿万斯年待寸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