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7-02-25 21:24:18) 下一个

(一)

一次蓦然驻足看到的难忘景象

就象熬过一个漫长冬夜

不经意间抬首发觉

花蕾已在枝头挂满

 

(二)

第一场思春的春雨过后

百花齐放,鲜艳夺目

就连春天也觉得黯然失色

释放的香气比雨水更充足

 

(三)

天上不见太阳,只见阳光

地上不见花朵,只闻花香

在阳光和花香相互渗透之处

树木原地踏步,排列成行

 

(四)

每声报时钟响,开出一朵杜鹃花

杜鹃花没有跟着杜鹃飞去

知更鸟知道时间

一年前就已失去局部的完整

 

 (五)

那些对春天来讲多余的花朵

也在争先恐后地开放

不论是路过的风,还是远道来访的雨

对此不闻不问

 

(六)

天空空空如也,大地开满油菜花

一棵橄榄树颤抖着

站在天空和大地的边缘

有河水从脚下轻轻流过

 

 (七)

瀑布水帘后面有个洞穴

里面是另一番天地。没有阴影挡住阳光

草地缓慢移动

矢车菊不断扩大自己的领土

 

(八)

地层里的栀子花

尽量开得充满诗意

晶莹剔透的月光

在花朵上飞翔


(九)

不知何故,无意间

竟然闯入桃花源

可惜桃花源没有桃树

即使有桃树也没有桃花

 

(十)

季风吹远季节

吹远太阳。太阳背向我们

穿过花朵

以及听不见的音乐

 

(十一)

我们既在这里,也在那里

那里是个不存在的地方

雪花沿墙攀爬

花香透过黑暗渗入我的身体

 

(十二)

花朵带着泥土的芬芳绽放

在渐渐丰满的季节

把流水装进心里

任目光被浪花打湿

 

(十三)

十字花开了

百合闭了

我在十字花和百合之间晒太阳

太阳也晒我

 

(十四)

你是一朵瘦瘦的莲,我是你

脚下的污水,凸显你的圣洁

一只蜻蜓漾开我的波纹

我闭上眼睛,想起一首诗

 

(十五)

你是一朵向夜开放的橙花

为了帮你结出

饱满多汁的果实

我萎缩着进入花朵

 

(十六)

我看到黄昏明朗的样子

看到黄花一片,江鸥一片

白云一片

把根伸进水里

 

(十七)

你体内长出一棵树

正如地上长出太阳,那么自然

可惜患上矮树病。零零星星的小花

只能在季节交错处开放

 

 (十八)

月亮被你看低了头

听着蓝莲花

手握月亮的手指

你从树木笑到最后

 

(十九)

窗口爬满了穿心莲,窗外的涛声比岩石高

比韵律更古老,有谁会想到

此时你的诗心,在房间里酝酿

一次穿越生命海洋的伟大历险

 

(二十)

在黑天白夜,你看到高贵纯洁

业已衰败的花朵,不肯凋谢

就像看到轮椅上顽强的生命

找到并不真实的自己

 

(二十一)

一早你摇摆不定的身体就沾满露水

在河边走来走去,观察树上花朵

安静的呼吸。你不知道一朵花落下前 

就知道河水会将它带到哪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