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静莲花

夕阳连雨足,空翠落庭阴。 看取莲花净,方知不染心。
正文

女人味

(2007-03-22 11:55:29) 下一个

     这篇是我的一个朋友写的,她长得纤细,个子也比较矮,但性格却比大男人还坚强,从来都是风风火火,走到哪里热闹到哪里。她的文章很有趣,让大家看看另一种女人味。

    女人味 (MingJing)

    一位同事调回深圳,请吃饭自然是少不了的一道送别程序。为了减少开支,我极力劝说众人去“河南老家”,一家我认为经济,实惠,且好吃的地方。 

    一上桌,我先按人头点了烧饼(两快钱一个,多便宜),再提议大家一人点一个菜(最后的结果当然是不出我所料,连吃还带拿)。纸巾我也准备好了,所以额外的一快钱也免了。我夸着自己,领导,看我想得多周到。 

    这点小伎俩自然难逃领导的法眼。他问,今天是你请客吧?我说,谁请客不重要,关键 是吃好,吃饱。接着转头问同事,好吃吧?湖南籍的同事点着一个菜说,这个菜还行。 

    我瞪他一眼,吃什么不重要,关键是和谁吃,是吧?同事点头称是,女友在旁装作没听见,另一领导啃着烧饼说,她这次算是客气了,上次请我吃饭,点了三个烧饼呢。我赶 紧说,我就有这个优点,能根据情况马上做出具体调整。这就是我们需要的协调能力呀。 

    领导笑了:和你吃饭有三大优点。第一,安全。有些女人娇滴滴的,哪句话没说好就得 惹麻烦。第二,开心。啥时候你都爱开玩笑,脑子快,接话也快。第三,经济。你好像 吃啥都行,还老抢着买单。 

    我一脸的难过:听出来了,这是说我缺乏女人味。可您不觉得我其实挺女人的吗?领导点头,是有一点,唱歌的时候嗓子还挺嫩的。我忍不住提醒:可我穿衣服不也挺有女人味的吗?领导问,还有吗?我想了想,然后用眼光向四周寻求帮助,得到了一片哄笑。 

    我不禁嘟囔:我为啥要别人认可我有女人味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奴家小 回复 悄悄话 有这样的朋友在身边,什么都不愁了,只管享受啊。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最后一句话真可爱!

好的性格是最难得,我也喜欢:))
猪豆豆 回复 悄悄话 有这样类型的朋友也是好福气呢.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我这朋友真是个好玩的人,开心果一样,对人宽容,对己严格,又时常自我调侃,拿得起也放得下。她这性格让大家都很开心。
猪豆豆 回复 悄悄话 有趣极了,看来领导总结得真是到位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