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静莲花

夕阳连雨足,空翠落庭阴。 看取莲花净,方知不染心。
正文

淡淡的心情(ZT)

(2006-08-08 18:16:53) 下一个

    你来到这个世界是一种缘分,你和蓝天绿地碧水青山相处是一种缘分,你和白云小草泥土浪花相邻是一种缘分,你和一个人相伴也是一种缘分,也许像那隔海相望的礁石,只拥有一种海角天涯遥遥的相思和祝福;也许如那雨打的浮萍,只拥有一种短暂而偶然的相聚,而后只有分离;也许如那树上的青藤,缠缠绵绵长伴一生,不论怎样,人生路上每一处坎坷,每一道风景,你都要以一种淡淡的心情去面对。
 
    以一种淡淡的心情去面对,徐志摩是:“你记得也好,最好你忘掉。” 

    以一种淡淡的心情去面对,林语堂是:“你去,我不送你;你来,无论多大风多大雨,我要去接你。” 

    以一种淡淡的心情去面对,舒婷是:“仿佛永远分离,却又终身相依。” 

    以一种淡淡的心情去面对,席慕容是:“把含着的三百篇诗,写在云淡风轻的天上。” 

    以一种淡淡的心情去面对,我是:如果你要去飞翔,我不会是雨水打湿你的翅膀。 

    以一种淡淡的心情去面对,冥冥中你也许会失去很多,失去了很多的你总还有一个旷达的胸襟,面对别人你一样可以潇洒自如。 

    以一种淡淡的心情,生死聚散,你至少都会经得起考验,时间 、空间,一切惩罚在你面前都算不了什么,你不会毁灭,面对坎坷你永远是一曲悲壮苍茫,余韵悠长的动人的歌。
 
    以一种淡淡的心情去面对,去欣赏一个物体,一件事或一个人,即或失败了,失败的你也是一首低回婉转,让人击节的美丽的诗。 

    以一种淡淡的心情去面对,你也许并不神奇,并不伟岸,然而拥有一种淡淡的情致你的本身便是一道瑰丽的风景。 

    以一种淡淡的心情去面对,你可以把世界看作一道美丽的阴影,但你却不能站在影子之外,没有心的牵涉,虚无和虚伪都只是纸做的玫瑰。 

    愿你
    真诚地愿你拥有一种淡淡的情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在这酷热的盛夏,读到这篇文章和罢了小弟的评说,犹如一阵清风掠过心田,感到阵阵清凉。
好一个淡淡的心情,人都应该有这淡淡的心情。以此看世界,才能从无奈中看到精彩,从浮华中看到清纯,从浮躁中看到沉稳,从喧闹中看到宁静;以此看人生,才能回首往事不尽如烟,无怨无悔;直面生活不离不弃,心中总是一片艳阳天。
淡淡是一种境界。
有了淡淡,才能身在闹市,心在禅境,淡泊名利,甘于寂寞。
有了淡淡,才能朗月满怀,春风在抱,梅花作骨,秋水为神。
有了淡淡,才能有青松襟抱,古藤情怀。
有了淡淡,才能理解和谅解,宽容和包容。
我最喜欢清朝画家兼诗人陈继愈的联句: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
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
在这充满浮华和浮躁的世界上,需要一种淡淡的心情。但是又有多少人能做到淡淡地检阅人生,拥抱生活。我就是其中不幸的一个。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罢了兄的这段文字我是读了又读,顶!比原文更有些意思。现在考试忙,等有空我好好想想,把你这段也加进去。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applekoalar 和楚天,这条路是难走,但也非不能走。世界上的好东西,哪一样又是易得的。

呵呵,有道是先苦后甜。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淡定中,人性飘出幽香。然而,这条路并不好走。applekoaler说的对啊,知易行难。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一片非常感人的文章,谢谢分享。

以一种淡淡的心情去面对,有些事你现在不必问,有些人你永远不必等。

以一种淡淡的心情去面对,让生命化作那朵莲花,功名利禄全抛下,让百世传颂的骄傲,变作我辈独占世间的潇洒。告别无休的征战,告别无尽的厮杀,用爱和温情,换来一个千古神话。

以一种淡淡的心情去面对,不必在意太多的往事,太多的眷恋;你可以哭泣,为你曾经失去的,。。。但明天还是要继续。生命的傲岸,生命的悲壮,生命的不屈,是人生的一道永恒的风景。

以一种淡淡的心情去面对,西方不亮东方亮,黑了南方有北方。

以一种淡淡的心情去面对,如果你是一滩水,我不会在你身边久驻,若是在你心中掀不起巨澜,我只会轻轻拂过。

以一种淡淡的心情去面对,孤独是一道好风景,孤独是灵魂和心灵的对话,你永远离不开它:远离孤独的团聚掺和着孤独酿造的美酒;告别孤独的远行,仍然与孤独结伴成行。忘记孤独,我们会遗失了多少生命之花。你从梦中来,又向梦中去,既然走不出的孤独,为什么你我不能以孤独抵御孤独?

以一种淡淡的心情去面对,春发,夏长,秋敛,冬藏。朝着一天天来的日子走去,随遇而安,顺其自然,或许你什么都不会错过。

applekoalar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收下了。:)
看过这样一句话:以出世的心态看世事。知易行难,要经历多少浮沉才能洗尽铅华,成为像姐姐这样的淡淡的篮莲花。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偶尔见到的文章,转来大家欣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