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生活

温哥华美景 摄影钓鱼 游山玩水 种花种草 瓜果梨桃 好吃好喝
个人资料
hhh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次高温对植物是一次灾害 和温哥华多年前一场大风雪一样

(2021-07-01 06:02:47) 下一个

那次下大雪,我家又高又宽的柏树墙趴下啦,只能锯掉,留下的老树根这2年我才刨走,还有棵10几年的松树倒下啦。

昨天凉快了,我去前后院走走,清理热灾的现场。绣球和英铁的叶子烤焦了,玫瑰花多数边焦了,颜色浅了,蓝莓没等成熟就直接晒干巴了,老公抓紧吃灾后的蔫樱桃,大热天我把花盆往阴面搬,太累了,还剩盆大丽花没搬,直接干枯了,亲家那更惨,尽管那几天我俩晚上都过去浇水,但天热人迷糊抓紧浇,有2棵植物在侧面忘浇了,真给我上眼药哭

 

1 亲家的大杜娟

 

2亲家的玉兰花

 

3玉兰花挺贵的

 

当然我说的这点损失不算啥,这次大温热死上百人,老年人为主,所以我打算安中央空调了,但不会现在凑热闹安,我还有个移动的能对付。气候越来越热了,刚来时去看飞行表眼,那天26度,收音机说今天是高温,最热的一天,现在28度都常见了,每年都有29到31度几天,这回更不像话,42-43度,真热呀,都不敢出屋。

昨晚凉快了,能出去干活了,我刨了3个坑,种了3棵玫瑰,今天打算再种2棵,遇高温种地里比种花盆抗折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