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祝我生日快乐!

(2007-02-11 20:11:56)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一个不小心,日子就匆匆地从指缝里溜了过去,这不,2007真的来了,而伴随的它的,是我的0岁生日。

记得以前小时候,觉得2000年那么遥远,远的似乎在天边,跟自己一点关系都没有。可是一眨眼,一岁一岁地长,突然间连2007年都来了,我又长大了一岁。

想起前段时间有空的时候看小说,有句话:“先是爱让我们忘记了时间,然后是时间让我们忘记了爱。”仔细想想很对,在爱的面前人总是盲目地甜蜜着,忘记了自己身在何处何方,脚步匆忙地追逐自己想要的幸福,无视时间的走过;而有天回头才发现已经不知觉地走过了一年又一年,而此时红玫瑰也变成了墙上的一滴蚊子血,白玫瑰变成了桌上的米饭粒,那爱也就变成油盐酱醋茶般地淡然。

于是连续两天之内吃了三个蛋糕之后,接受过无数“生日快乐”的祝福之后提醒自己,也许时间匆匆、也许脚步急急,不要忘记了继续去爱和被爱,任何时候,用心体会幸福或者痛苦的每一个点滴,始终记得付出了才会有回报。

生日时总是收到玫瑰,却很少有杜鹃花。其实杜鹃花在花语里的含义是“永远属于你”,跟玫瑰加起来就是“爱你一生一世”。这也许有点中西结合了吧,不过,却很特别,是不是?

去年的时候曾经有过一盆杜鹃花,在我过分精心地爱护下夭折了,那时候就想今年一定要补上而且要让那艳丽的花朵开满枝头。生日前特意买了杜鹃花,满盆的小花苞,水灵灵的充满了活力和希望。果然不出所料,这盆杜鹃今年在我的照料下,开得灿烂而夺目,在窗外的白雪映衬下楚楚动人,是新年的一个好兆头!

祝我自己生日快乐!^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迟来的祝福,:)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冰儿和明亮,你们都好聪明哦!!!偶又长一岁了!

最近好忙,忙得都有点受不了了。连续三个星期没有周末了,哪里还有心思来这里写东西啊,只想找地方抱头大睡!!睡到自然醒这目前就是我短时期内唯一的目标了,嘿嘿!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昨夜又春风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到底是不是生日?我也先祝个生日快乐。快出来交作业!!!:)
ice3 回复 悄悄话 02/17 是你的生日吧??
ice3 回复 悄悄话 偶猜是你的生日, 生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