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千里之外

(2006-12-21 13:58:08)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千里之外


词:方文山

唱:   周杰伦/费玉清



屋檐如悬崖,风铃如沧海,我等燕归来;
时间被安排,演一场意外,你悄然走开。
故事在城外,浓雾散不开,看不清对白;
你听不出来,风声不存在,是我在感慨。

梦醒来,是谁在窗台?把结局打开。
那薄如蝉翼的未来,经不起谁来拆。
我送你离开,千里之外,你无声黑白。
沉默年代,或许不该,太遥远的相爱。
我送你离开,天涯之外,你是否还在。
琴声何来,生死难猜,用一生去等待。

闻泪声入林,寻梨花白,只得一行青苔。
天在山之外,雨落花台,我两鬓斑白。
闻泪声入林,寻梨花白,只得一行青苔。
天在山之外,雨落花台,我等你来。

一身琉璃白,透明着尘埃,你无瑕的爱。
你从雨中来,诗化了悲哀,我淋湿现在。
芙蓉水面采,船行影犹在,你却不回来。
被岁月覆盖,你说的花开,过去成空白。

梦醒来,是谁在窗台,把结局打开。
那薄如蝉翼的未来,经不起谁来拆。
我送你离开,千里之外,你无声黑白。
沉默年代,或许不该,太遥远的相爱
我送你离开,天涯之外,你是否还在?
琴声何来,生死难猜用一生去等待。

我送你离开,千里之外,你无声黑白。
沉默年代,或许不该,太遥远的相爱。
我送你离开,天涯之外,你是否还在。
琴声何来,生死难猜,用一生去等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嘿,秋G,人世间很多事情哪里那么简单啊。你看古诗词,95%甚至更多都是悲悲切切的。

我最近看林徽因的传记,连带着把徐志摩的也看了,看徐志摩对林徽因的爱情,不是也无奈吗?

我顺便也重新读了很多现代诗,还有些是我从来没有读过的。所以,我想我理解。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Confuse,将爱人送千里之外,再用一生等待,只有一个字“累”!呵呵。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这首歌的词几乎句句让人难舍,优美如诗似画。还有音乐,淡淡的古典味道,更创新地由两种完全不同风格的两个人来演绎,早已经超越了简单的一首歌给人带来的享受。

虽然故事叙述的是民国的事情,可是,它已经超越了那个年代。在我眼里,这已经不是一首简单的流行歌曲了,而是可以放在任何背景下的痴情者的表白。

又有谁,能面对这样的情而不动容呢?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优美动人的词,想必是有感而发的。

第一段,让人情临其境,无限思恋,燕、雾、风,都留不住你,难以忘怀。

第二段,“我送你离开,千里之外,你无声黑白。沉默年代,或许不该,太遥远的相爱。我送你离开,天涯之外,你是否还在。琴声何来,生死难猜,用一生去等待。”天籁之音,幽回人际,让人无语与答。

第三段,“天在山之外,雨落花台,我两鬓斑白,我等你来。”如此痴情,让人不知所措,更是催人泪下,


第四段,“我送你离开,天涯之外,你是否还在?琴声何来,生死难猜,用一生去等待。”这种爱的宣言,让人饮琴寝月,以诗度日,你说,谁愿与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