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寿阳曲】秋

(2006-11-21 11:40:28)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寿阳曲】 秋



月垂帘,


风吹卷,


岚雾袅袅仙瀑现。


夜雨暗撒黄金散,


霓裳舞遍秋意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秋G,其实两个都好,意思不同的。

杨子LD,以后我每写一篇,都请你来和,如何?反正我也初学,蛮好玩的,就是有时侯不知道写些什么的时候很痛苦的。不象别人,出口成章,羡慕死我了。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To 纵然平行:

我也很喜欢这照片呢。似乎听到飞瀑在一地金黄的树林后面沙沙做响声音,很象我去Agawa峡谷看红叶的时候的景色。秋天的Sault Ste Marie真的美丽极了。

至于诗词,我刚开始学,要慢慢来了。你会日本的诗词?能给个例子吗?光说规则,太笼统了。不过,担心你给了,我也看不懂,呵呵。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A surreal, yet poetic picture! Wrote a Haiku for trying to give another flavor of palate about this fall pic.

While autumn paints
on canvas with palette
its brushes stoke minds.


Note: Haiku is a form of Japanese poem, written in 17 syllables divided into 3 lines of 5, 7, and 5 syllables. It is an interesting artistic expression.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秋思远好, 思, 代表思念,美好的回忆及对未来的寄托。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秋(和一首)

日上杆,
雨后天。
白云袅袅人情欢。
晨风不知昨夜露
早有金秋写山川。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当繁花落叶舞尽,早就是晚秋了,秋意未免浓过了。我是想说留下一地金黄的信息,但是她即将远去了。

“秋意远”也许不及“秋思远”好。可是,算了,不改了,就这样吧。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霓裳舞遍應當是秋意濃啊,當然在詩中,“遠”字押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