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鹿港小镇

(2006-11-15 13:33:33)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还没有回国的时候,曾经留恋的香辣蟹香辣虾就已经让我口水不止,嘻嘻。
 
可是一下飞机,就被告知早就不流行了。就如同早先京城到处可见的“红焖羊肉”,“涮鱼头”一样过时了。
 
流行正当时的是台湾火锅什么的。听起来不是那么诱人。想当初台湾歌星开的“柠檬叶子”美则美矣,却没有给我留下什么特别的印象,只觉得到此一游罢了。
 
鉴于对前两天菜式的失望,今天去尝试一下台湾菜。"鹿港小镇"同时也是罗大佑的一首歌,听到很自然就知道它的特色了。
 
这家店位于工体路(这里聚集了各种菜系的餐馆,越南菜/泰国菜/日本菜/韩国菜应有尽有。因为以前工作就在附近的缘故,这里一直是我的所爱)。餐馆紧临着热闹非凡的迪厅Baby Face,还有我叫不出名字的唱K的地方,夜间热闹非凡,典型的大都市的夜生活。
 
而这家餐厅一点不比它们逊色,据说一直会人群满满至午夜。而且,聚集了京城的美女。而且,http://www.gugupao.com/上居然找不到它,看来真的是最近火起来的吧。
 
虽然我还没有大开买戒,我找到了一身合适的衣服,看起来清清爽爽地,一定不会输给任何人。嘻嘻。
 
餐厅装修的很有特色,周围临床宽大的沙发,最里面私密一点的小桌排列紧密而又不失距离,墙面的做旧的古窗,西洋风格的灯具,射灯下盛开的百合花,蓝幽幽的灯柱,还有放着近乎热烈的音乐,衬着一桌桌幸福的美女们,有趣。
 
别说,这里还真是不一样。有很多老外,女孩子也确实要漂亮一些,穿着短裙长靴的有,穿着露透的也有,典雅大方的也有。幸好我早有准备,嘿嘿。
 
点菜。初看时失望,看来看去没有什么大的特色,似乎都是家常菜。最后点了“菠萝油条虾”,“葱烤鲫鱼”,“客家小炒”。而甜品单让我大开眼界,人说台湾的小吃很棒看来一点不假。光看照片就恨不得挨个点遍了。想想,还是招牌吧,“综合冰”。
 
 “菠萝油条虾”看起来象一道沙拉,用生菜打底,上面高高地堆着小山一样的用奶油酱拌的东西。其实就是把虾肉放进油条,然后和菠萝一起加沙拉酱拌好。口感微甜,保留了油条的微脆和香,还有虾肉的鲜嫩,菠萝的甜蜜,吃起来很是爽口。
 
“葱烤鲫鱼”不似一般的烤法。鲫鱼似乎腌制过再烤过,但是后期也许又处理过吧,外表不干不焦,只是颜色要略微深些。味道微甜,口感及其好。因为烤过,小刺不那么扎人了,有点随口可化的感觉,着实让懒人们(比如我)兴奋。
 
“客家小炒”用豆腐干、墨鱼脚、芹菜条、辣椒条炒出来的,颜色搭配很漂亮也很有点讲究。墨鱼脚事先腌制过,看起来颜色与豆干相仿,只是要细一点,而且两头不一样粗。可惜败笔就是芹菜条虽然考虑到了颜色和粗纤维的健康,却不好嚼动。不过,我承认我一向对芹菜不感冒,若是能够换成嫩西芹,我想这菜一定会更加受欢迎了。
 
菜量很小,价钱也不便宜。吃完了好像还是有空间的。于是,甜品“综合冰”上来了。
 
小山一样的冰沙上面浇了红豆沙、绿豆沙,再围以黑色的珍珠、黄色的芒果菠萝、还有一种叫不出名字的藕色的很有嚼头的东西。这件甜品看起来很诱人又奶香浓郁。吃了个底朝天。
 
奇怪的是,吃菜和饭好像没有饱,这甜品一吃完,我顿时觉得要走不动路了。
 
出门的时候,夜已经黑黑了,可是还是车流不息,人头攒动,看来这里真的是京城夜生活的一大特色了。
 
若是最近回去,建议一定要去尝尝。它可是24小时营业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在朋友家吃过吧.不过,慢慢地更加喜欢一种叫做"香芹"的芹菜了.这里也不知道有没有...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嘻嘻,哈哈,吃得一定很开心。

芹菜,当然是嫩的,如果用开水炒一下,再和其它菜,如青椒,黄瓜等,搭配一下凉拌,不错的一道家庭菜,不知蝴蝶梦适过没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