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带我去飞吧,好吗?

(2006-06-20 16:47:58)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正式的夏季还没有来临,朋友们已经早早地在郊外定下了个cottage,将近10个人相约去好好度个假。

于我这种只适合奢侈游的人来说(朋友语),在小屋度假无非就是躲在树荫下悠闲地吃点冰镇西瓜或者冰激凌,再不就是泡个温泉什么的。所以,我就带着我的所谓的奢侈的东西就够了,什么都不用想,连去哪里都不用问。

驱车将近三个小时,安安静静地等着我们的小屋终于呈现在眼前。打量四周,果然就是那个hot tub最合我意了,还有就是边上树下那两个躺椅,面对着开阔的湖面,可以看书打瞌睡,两不误。

朋友则不然,这群号称喜欢自虐游的家伙盯上了canon和kayak。一般人马纷纷换衣下水,游泳的游泳,起航的起航。我却一直在阳台上看着看着他们兴奋的样子,不以为然。鬼知道那湖里有什么东西?要是到了湖里划不回来了怎么办?起风了怎么办?这么零零散散的房子,丢了找不到家了怎么办?我总是有一堆的问号。正说着,有人来动员了,canon有点大,两个人好像都不够,所以,我又变成了牌桌上“三缺一”的那种角色。想了想,三个人还好,不那么害怕,于是点头答应了。

诺大的湖面很平静,平静的不起一丝涟漪。漂在湖面上是那么的不真实,也许我习惯了颐和园、紫竹院、北海湖面上船多的像饺子,总要不时地躲避着来来往往的船只,还不如坐碰碰船来得痛快,想象的划船大多是这个样子。可是现在,湖面只有我们两只kayak,一条canon。船桨在水面划开道道水纹,然后就抛之于身后,如同烦恼,就任它一点点地远远地散去。湖心岛上若干房子隐隐其中,躺椅随处可见,还有那些游船、帆船、脚踏船、跳水台,亭子,随处可见的花朵。我承认,这跟我的想象非常不同。

BBQ过后,心里很不安,总是觉得有什么东西放不下。湖面还是镜子一般的安静,可是我的心一点也不静不下来,总是觉得好像湖水在呼唤我一样。没有办法,磨磨蹭蹭自己跟自己斗争了很久,终于还是决定趁天黑之前独自下水试验一下了。

真没有想到kayak这么容易驾驭,轻轻巧巧地就按着你的意愿走着。整个周围只有水声、树轻轻摇动的声音;天上的云彩淡淡地,慢慢地在落日下变成了粉红色,给湖面带来了一丝温柔,仿佛羞涩的新娘一样;轻轻的风吹在脸上,柔柔地。心里好纯净,什么都没有想,就那么慢慢地划动着,似乎跟这一切融为一体了,真是陶醉。我想我是迷上了这种感觉,只可惜没有胆量在黑暗中的星光下荡舟,不然该多美啊。

第二天早上,赶在太阳高高挂起之前,忍不住又划走了。右手边的那侧,如同杭州的白堤一样有整整一排树,很好奇想知道那后面是不是藏着什么。终于划过去,果然惊喜万分地发现是连着另外一个湖。相信两个湖曾经是被分开的,因为在这分界线居然能看到如同琥珀一般的水底,让我划过去的时候曾好是担心会搁浅。新的湖如同一个不同的世界,房子不多,但大都是那种落地的大玻璃,湖边上还停着些帆船,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有人出来整理花草,还有三两个人似在讨论修建deck的方案,一个房子前一黑一白两只狗懒洋洋地看着我,一对夫妇划着船经过我,微笑着打着招呼。再看远处居然还停着一架水上飞机,在水面上一晃一晃的,令我有点恍惚,莫非这是个世外桃源?

重新回到湖中心,弃桨而卧,放下了所有的心事,就那么任小船在水上漂着、晃着,嗅着空气中阳光的味道,让风慢慢地拂过面庞,悠闲地像要轻轻地飞起来一样。

是啊,这就是我向往的简单和自在,若可以,带我飞吧,好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琵琶琴瑟绝妙处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笔好极了,很喜欢读,我的心情也变得慵懒惬意起来。以后有时间要好好感觉感觉你的感觉。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JJ,是啊,我知道朋友们策划了好久,而我只是参与而已,所以没有理由心情不好,是不是?否则老天都不容我了.....

明亮,去试验一下吧,真的好象在飞一样,特别是有风的时候,别提多惬意了.

杨子GG:是啊,难得心如止水,偶一为之还是不错嘀.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得很舒服,心情大好?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若可以,带我飞吧,好吗”:你要知道怎么飞了,也告诉我一声。我也照着飞到这个世外桃源。一个字,美。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心如止水,你的第一定作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这样玩呢,真的很开心!不过,今天被同事教训了“你怎么敢一个人出去划那么久,真的出事了怎么办?”:( 不过,说的好像也对啊,若真的出了事,我还真的不知道怎么办,唉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很惬意的平淡生活,令人向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