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

心情随笔,随心所至,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来整理自己的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女+才女)/2

(2006-05-03 09:58:07) 下一个
MySpace Picture Code created and Hosted by Upload-Picture.com

从来大家都在谈论美女,似乎不是美女你就几乎不可以有好的生活似的,那么,这里的这个论点可谓新鲜。我头一次不写自己的什么,只是转载。

对于那些天生丽质的美女,要想骗她们,说她们不美,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在她们小的时候,她们的父母、亲戚、邻居、甚至路上的陌生人,都已急不可耐地把这个秘密告诉给了她。在不绝于耳的恭维声中,她们已习惯了把自己当作世界的中心。

如果有一天,她失去了这种自我中心感,她便离死不远了。

好莱坞许多美女的结局,都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到了少年时代,周遭的男人会对她们趋之若骛,这使她们清醒而又错误地意识到,美丽是一笔丰厚的资本。在多数情况下,这个发现会让她们不学无术,“自己无比漂亮”会越来越牢固地成为她们头脑中惟一积淀的知识。这时,她们甚至有了一种奴役他人的想法。

成年以后走上社会,由于她们提前结识了许许多多小有成就的男人,并从他们那里得到了一般女孩子根本不可能得到的东西,她们会变得渐渐看不起艰苦劳作的世间男女。毫无疑问,这是一种渴望做高妓的情绪。这个时候,她们已从一朵朵娴静的花朵完全蜕变成一只只不断索取的手,拥有一颗颗傲慢而冷酷的心灵。

这样的美女是会败坏人生的。

实际上,美女是用来观赏的。当你远远地欣赏她,她是动人的。当你结交她,她便是猛兽。所以古时候打仗,聪明的将军总是送给敌人一个美女,去败坏他,拖累他,自己却避而远之,因此孔明只娶了黄承彦的女儿。

男人喜欢美女,大多是希望与她们调情——美女,除了能满足男人们想象中的肉欲和社交虚荣,其他一切都不存在,这就是许许多多美人儿拥有世界上最灿烂的容颜却换来人间最悲惨的命运的本质原因——她们被一批批男人一再迷乱,却很难得到美好的归宿。当然,这是大多是她们自身的弱点所致。因为,大凡认为自己最能吸引男性的女人,恰好最容易被男性勾引。

那么最最可怕的“美女”,是那些误以为自己很美,实际上却十分丑陋的女人。她们有着美女们简陋幼稚的头脑和一切被宠出来的坏脾气,但却全然不具备拥有这些坏脾气的资格。她们像美女一样,热爱金钱和体面,善于使用各种各样的男朋友。这种女人,对男人的破坏力,更强更大。

至于才貌双全的女人,古今稀少,难以遇求。这是因为,才女总是丑的。王昭君、杨玉环、宋氏三姐妹、林徽因,那都是旧时代的美女,也惟有旧时代的美女才有一点点可能在健康心态下修炼成安详的才女。遗憾的是,她们已经分别被忽韩邪、唐明皇、孙大总统、梁大教授娶走了!

美女加上才女,之后,再除以2,美女的色彩会被削弱,降低为“不丑”,才华的展现也受到限制,变为“不蠢”,而一个不丑不蠢的女人,对于男人来讲,简直是一种享受!她一定是那种既喜欢化妆品又热爱数学的女人。

或许童年时她并不算动人,甚至曾因为邻人的偶然冷落而误以为自己很丑。她们没有其他办法引起别人的注意,只能吃力地开启智力的闸门,奋力向前。长大以后,当她意外得知自己也算得上是美人儿,只不过略有一点点缺陷,她会大吃一惊,将信将疑。这总算让她在镜子和男人面前找回了几分自信,但她仍然无法摆脱那一点点缺陷,而那些从前的记忆,永远会使她谦逊、怀疑、忧伤。

也许,她不具备创造幽默、谱写歌曲、设计城市的天才,但她的智力培训不曾受到干扰,因而她能接受幽默、欣赏歌曲、评价城市建设,她很有可能会是创造世界的男人的倾听者、好观众、保护人、传播者,当然也一定会是男人们最喜爱的女人。

而纯粹的美女是应该避而远之的。

我不敢说这里什么都是对的,特别是才女都是丑的,或者美女就一定是祸害。但是我想,大家都是喜欢美女的,男女都是如此,就连我小小的干儿子都见到漂亮阿姨都才要抱抱亲亲,更别说大人了。

只是,唯有聪明的人才知道,仅有外表的美丽是不够的。

而那种(美女+才女)/2的的人,才可以做到既养眼又养心。她们懂得什么时候该进该退,能够做到跟你会心一笑,也能欣赏那种默契的感觉。这样的女人,才是大家都喜欢的吧,而这种淡淡定定的内外兼修的美丽,也才是最能够长久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你以为呢, 如今这时道, 男人有啥稀奇的, 还敢挑(选). 谁跟谁呀, 有一个就得了.
再挑,版一定得不偿失.

不过不知这小道理, 适不适合“(美女+才女)/2"兵或者 我那一类: “(美女+才女)/2/2"....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谁说我没词了啊?

我找这样的“(美女+才女)/2“干什么啊?顶多欣赏来做个朋友,我又不是同性恋!!!

不过,完蛋了,“(美女+才女)/2“居然被你说成完美,看来我白美了,还以为给你们大家找了个好出路呢。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Picky", 谁比谁呀?你要求“(美女+才女)/2“这种完美的妞,我只求“(美女+才女)/2“在“/2”的妞 ... 不及你的一半呢!

你说你的,我说我的;没词了吧?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吓得我都敢说话了!

我觉得有啊,可能我们标准不同吧.估计你比我picky......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1。 “今天大家都在谈论美女“ should be " 历来人们都在谈论美女"
2. "最最可怕的“美女”,是那些误以为自己很美,实际上却十分丑陋的女人." also can be: " 最最可怕的“才女”,是那些误以为自己很有才,实际上却没有才的女人."
3. 才女不一定都丑,但美女就一定是祸害. 有中国古人:“ 一房靓儿媳 三代无柴米.“为证。
4.“ 那种(美女+才女)/2的的人,才可以做到既养眼又养心。--- 谁都想,不过会问:“有么?“ --- 好象现在只有“超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