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7-01-03 17:26:47) 下一个

在我爱我家论坛看了不少人的来美N的奋斗历程,都是成功的范例,其中不乏命运垂青的幸运儿,但绝大多数都是经过了不懈的努力和艰苦的付出。钦佩之余,也让我似乎看到自己的未来,如果我能够像这些前辈们一样努力的话。但现在的问题是,绿卡,豪华车,百万房产,…… 这诱人的美国梦并不能让我感到欢欣鼓舞。什么时候开始这些东西正在丧失它们的吸引力?到底什么能够让我振奋?港剧里总是在说:做人最重要是开心~。我不晓得,怎么样才能够真正的开心。

 

现实中,欢乐总是太短。而为了追逐那电光火石的一瞬间,有多少人在漫长的艰辛岁月中挣扎浮沉。其实最羡慕那些工作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里的人,可悲的是,我越来越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当然大多数中国人似乎也不具备这样的经济条件,能够毫无后顾之忧的追求自己热爱的一切。

 

越来越迷惘,没有什么鲜明的喜好,也没有什么绝对的憎恶。幼年的那些爱好也渐渐随时间磨蚀得模糊不清。唯一保留下来的是易变的特征:前一秒钟的心境可以迥异于这一秒钟,黑与白,恨或爱,似乎只是一线之间。

 

于是就有一点懒懒的,干什么都不起劲似的。一度我怀疑自己得了忧郁症,这现代最时髦的流行病。但我每天十个小时左右的睡眠又和忧郁症的典型症状相矛盾。其实睡着的时候真的好过清醒,你可以做梦,梦得不好也不要紧,因为很快就会醒来,然后开始一个新的梦。有人说人生也如梦,但此梦太长,也不容易醒来重做,于是就感到压力太大,梦得不轻松了。

 

昨夜作了一个美梦,可惜如常的醒了,发现原来梦一场,好生懊恼。最糟糕的是,此时我相信人生如梦了:再美的梦也会醒。于是就少了很多的期待和憧憬,对一个肥皂泡,在吹起来之前你就预知了它的破灭,你还有多少心情去观赏它的绚丽色彩呢?

 

真抱歉,我的朋友们,我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悲观主义者,总是在事情的阴暗面里伤感叹息,全然不在意错过了多少美丽风景。我看到自己的幸运,却常常忘记提醒自己。我知道这样的人注定会把自己的人生做成恶梦,可是我不知道怎样才能从中摆脱。其实人生说简单也很简单,就把它当作一场梦。要么专心的睡你的觉,别在意你的床,别挂念你的房顶,别担心醒来后的的早餐,别执著梦中的任何一个场景。就全身心地放松,梦到舒适和美丽就尽情的享受,梦到险恶和艰难就提醒自己总有梦醒时分。要么就时时刻刻的警醒,分分秒秒为早晨的旅程作准备,这样当别人醒来茫然失措的时候,你就能处变不惊步履从容。

 

选择前者的人要有足够的勇气承担醒来后的一切,选择后者的人需要对自己梦后的旅程百分之百的确定。我的问题在于,我很想选择前者的态度,却没办法说服自己忽略后者的真实性。

 

真讨厌自己这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