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吵架的艺术

(2006-07-23 16:33:25) 下一个
近来心绪太无聊,遂与夫君探讨了一下吵架的艺术。


我:吵架是夫妻间不可缺少的调味品。

夫:但就像炒菜,调味品放多了就掩盖了饭菜的原味。

我:赞一个,老公的品位有进步了哈!

夫:嘿嘿,不过没有调味品也不行,毕竟咱们没有超级大厨的本事,离了油盐酱醋就做不出好吃的菜……


我:作为吵架本身,我觉得更像写文章。

夫:怎么讲?

我:首先必须主题鲜明。一次主要围绕一件事,最好是"时事",不能东拉西扯,陈芝麻烂谷子最好摒弃,当然更忌讳词不达意,……

夫:那不是说我嘛,明知道我表达能力不行……

我:还要就事论事,不能搞人身攻击,……

夫:完全同意!

我:最好像小品文,简洁明晰,最怕写成论文,长篇大论……

夫:对,要见好就收。

我:连载的形式你觉得可行么?

夫:这个,不太好吧?我的驾驭能力没那么强……

我:我想高手可以试验,我们就避免好了。

夫:同意。(松了口气)

我:不能学鲁迅的风格,反语反讽,太犀利,伤感情……

夫:对对对,你尤其要注意这一点!

我:也不能像李白的文风,太浪漫太夸张,容易让战争升级……

夫:老婆你说得真好……咱们是不是也应该强调一下不能像文革中的大字报?要坚持本着治病救人的原则,语气越温柔越好,毕竟是人民内部矛盾嘛!

我:嘿嘿,要争取文如其人,言为心声,也不能光说得好听……

夫:好,要向老婆学习发扬自我批评……

我:谁自我批评了?我是说不能动不动就"都是我的错",回头还是什么都照旧!

夫:我说呢今天怎么这么好,绕了半天还是在说我……

我:我是就事论事,你不要想多了。

夫:(小声嘟囔)我没想多。还有呢?

我:其实文体不限,散文小说都好,要能写成诗歌形式那就更显出品味了……

夫:老婆,你不会是想以后吵架用唱的吧?

我:未尝不可。啊,老公你真是个天才,就这么说定了!啵……

夫:(晕倒)~!·#¥%………


我:老公啊,你觉得我的吵架水平怎么样?

夫:比炒菜强,比写文章更强!

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