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调也可重弹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揣支毛笔漂四海.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文学城土村传奇 8 》

(2007-05-20 10:35:28) 下一个

        《阁老》回到活动室一坐到讲台上,只见全体村民的目光齐刷刷射到自己身上。这使他有点儿不自在,因为这么些年几乎没有人正眼瞅他一下。不过他心里暗暗高兴,敢情那《旧貌换新颜美容院》技术一流,让他旧貌换了新颜,现在一定是月眉星目,唇红齿白,风流倜傥,玉树临风,不是帅哥也是美男。这一高兴情绪就上来了:

        诸位,刚才举例北京人的侃,司令听了说这有点儿现代马屁的味道。其实这侃和马屁还是有区别的,刚才举的例子是调侃中带点儿套磁。离马屁还远着呢。要说这拍马屁还真是一门子功夫,炉火纯青的拍马屁是正话反说,话中有话,让你听了每个节骨眼儿里都舒服。下面举个八十年代初广为流传的真实例子,堪称现代马屁精典。我这里略加改动。酷宝宝司令官你要是不吝,俺就拿你开涮。

        酷宝宝到一基层单位过民主生活,时逢整风,他先就自己为人诟病的霸道作风作了一番自我批评,接着要求大家发扬民主,广开言路,开诚布公向他提意见。半晌没人吭气,气氛严肃而又紧张。沉默了半天,终于有人开口了。

        “ 首长,我说几句。我先坦白我不敢提意见是因为心里有顾虑,有严重的私心杂念,帕说错了您将来打击报复,给穿玻璃小鞋,戴紧箍咒。其实仔细想想,首长为革命工作日夜操劳,日理万机,殚精竭虑,呕心沥血,今天在百忙当中又挤出宝贵的时间亲自来参加会议,不耻下问,虚心听取大家意见,这本身就是无产阶级政治家的胸怀和革命家的气魄,给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时间对您来说是极其宝贵的,即使一分钟您也可以考虑多少土村的国家大事啊,所以我抓紧时间给您提两个意见。第一个意见是请您注意身体,您的健康可不同于我们,您的身体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您可不能掉以轻心。每天晚上您办公室的灯光总是亮到深夜,这说明您在加班。偶尔加班是可以的甚至是必要的,可是天天加班这就是不爱惜身体,说轻一点是对自己不责任,说重一点就是对革命事业不负责任。毛主席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本钱怎能带领我们继续革命?所以请首长考虑我的意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我想这不是我一个人的意见,而是全体土村村民的共同心声。

        “第二个意见是您刚才说到的作风霸道问题。您做了极为深刻的自我批评,我听了极为感动。首长这样严格要求自己,是严以律己的典范。其实对霸道要一分为二地看。您是我们土村的三军统帅,指挥着土村的千军万马,如果没有严明的组织纪律和令行禁止的作风,那怎么行呢?我看您的所谓霸道应该打上引号,这实际上是严格要求,英明果断,所以您的自我批评根本没有必要,这不是缺点,恰恰是您最特出的优点 ------- ”

        刚说到这里,《阁老》又捂着肚子要往外跑,《露西》一看不对劲,急忙招呼《满望》和《甜生》:赶快送《土村诊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露西 回复 悄悄话 吼吼吼~~~~原来拍马屁也是一门学问啊!要稳准狠滴拍在要点上,要拍舒服、拍迷糊儿了得有一定水品。不会拍的拍错地方的就得挨两蹄子!
象场上这位拍司令得马屁的就属于膝盖栓暖瓶---水平比较(脚)高的!额们和他(她)一比,真是舌头添鼻尖---差一节儿啊!
阁老,您继续忽悠,额们继续效习啊~~~~:))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活活,请求阁老把“如何拍MP”列为博士课程之一。。。我一定好好学,这个十几年前一直没学会。。,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有人开口了”,这个开口的人是谁呢,是俺村的哪一位村民?水平这么高,书记又要选拔人才了:)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衣姐说的对,就咱司令这小匕首一扎,谁敢提意见,一准儿拉出去毙了.
党指挥枪,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这可是咱村儿的宝儿,一定要拍好!米兰呢?
拿酒来!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咱司令果然威风,绝对配喝此马屁胡油,喝下去也一定浑身舒坦,司令舒坦了,俺们大家伙儿也就舒坦了,不然司令一声吼,恐怕土村也要抖三抖涅!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瞧着满满吻马屁屁颠屁颠的,还满有成为马屁精的希望滴.人家阁老这是一绝招,开会当间出去抽棵烟,你当是阁老拉稀闹肚子?还准备换裤头?

我说满望你整天拿一裤头,跟在书记阁老后面,是啥意思?就凭你这大裤叉子的,哪个姑娘愿意嫁给你啊,你这杯子是没有希望了,下杯子整个西裤试试.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用警车开道! 送到诊所!!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药师,下一篇就该忽悠你了,欢迎砸砖。
不过下手轻一点。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阁老啊您的土村传奇终于露面了俺看的过瘾啊
先送您2和老虎油再加3盒洋参片给您提神祝您天天健康永远健康
您老悠着点加油啊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红姑娘首次来访,热烈欢迎。献礼的文章也有点儿马屁的味道,将来你是土村的新秀。

书记,小米粥的早茶末有问题,是俺太馋了,那么多好吃的东西,加上不花钱腐败,一下子吃得太多,让村民们笑话了。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偶说刚进村的小屁(呵,你也是的小吻马屁),有你这么抢沙发的吗!?一点规矩都不懂。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说到马屁, 那鱼狼是说到做到的啊. 跟还给他封了一个《吻马屁》的绰号。 怎么没有见《吻马屁》的人呢?被鱼婆子逮着了吗?偶《屁马吻》去打探打探。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俺说阁老啊你怎么老跟厕所干上拉啊俺都紧张了是不是俺们土村的卫生条件不好您吃坏东西拉俺得去找毛毛娘算账去这食堂里什么东西坏了啊拿阁老顾问做实验也许您是水土不服也保不住啊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WOW塞阁老顾问俺必须得先向你介绍一下这个红彤彤啊这丫头是刚和一个大鼻子结完了婚就兴高采烈的跑到土村强烈要求要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表现特别积极你看看她这热血沸腾的帖子可要积极的鼓励她啊最近土村进了一些小才女给土村带来了青春血液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你看你看,您这忽悠学院的院长,身体如铜墙铁壁一般,从不生病。却偏偏地,说到俺身上,就要捂肚子,态度很不端正!害的俺气得直哭,又不好意思跟你们露个大红眼,只好整一幅墨镜戴上,心里不爽!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现代马屁精典
拍马屁的和顶贴文章 2007-05-02 19:05:01



好贴
真好帖
确实好帖
少见的好帖
真TMD好帖
难得一见的好帖
千年等一回的好帖
好得不能再好的好帖
惊天地且泣鬼神的好帖
让人阅毕击掌三叹的好帖
让人佩服得五体投地的好帖
让人奔走相告曰须阅读的好帖
.......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額 把小喇叭剃刀准备好,这回向闲言学习,对后面来的筒子们手下留情,只剃成阴阳头,上面还梳小辩!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哈 哈 沙 發 ﹗
額 來 拍 馬 屁 ﹗ 送 酒 來 嘍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