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调也可重弹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揣支毛笔漂四海.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网虫(小说连载8)

(2010-01-02 13:51:40) 下一个

 

周末晚上,司马又早早地吊在了网上。

他等待着乖乖女的邀请。

屏面上出现了“您有新的悄悄话”的提示,司马打开一看,使他大喜过望的是螳螂公主发来的短信:很抱歉,这段时间有点忙,刚刚看到你的短信。

尽管只有一句话,司马心里的失落感顿时烟消云散,那颗晃悠在半空的心落到了实处。

他立即敲打键盘,发出了一封回信,向这位网络上的第一个知心朋友诉说着这段时间的孤独之苦,思念之苦,那语言是如此地炽热、奔放、缠绵、滚烫,足以使人心潮澎湃,云水激荡。

刚刚发走回复,屏面上又出现有悄悄话的提示,司马打开一看,是乖乖女的邀请:星期六中午12点整在崇文门烤鸭店一层大厅8号桌等你,接头暗号:你问,请教你一个问题,小羊儿乖乖下句是什麽?我答把门儿开开。如果你7点零1分不到,咱就走人。

好家伙,好像外交约见似的,还真有时间观念。

见还是不见?司马捉摸了半天。最后他决定和乖乖女见面,网络的虚拟性给他带来了极大的刺激。玉照背后到底是美是丑?实在是个悬念。他要看看庐山真面目,体会一下“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刺激,“梦里寻他千百度”、“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惊喜。兴许这样的会见又能成为一篇小说的素材。

                             

星期六,中午1155分,司马走进了崇文门烤鸭店的大餐厅,他的目光朝大厅里扫视了一下,循着桌号远远看去,令他大吃一惊的是8号桌坐着一个老头,正在悠悠地吸烟。

司马顿时傻了,他怎么也没有想到穿着英格丽*褒曼马甲的乖乖女是个老头!

 

司马马上退出餐厅,很快淹没在茫茫人海之中。

 

那天晚上,他刚刚上网,就收到了乖乖女发来的悄悄话。

“看到我的庐山真面目了吗?尽管你没有出现在我的面前,但是我的第六感觉告诉我,你来了,又走了。因为你看到的不是一个乖乖女,而是一个丑老头。

之所以和你开了这么一个荒诞的玩笑,是想告诉你,现实的世界和虚拟的社会存在着巨大的差异。世界上许多事物,往往具有极大的反差,甚至具有极大的欺骗性。所以在我们审视许多事物的时候,有时候应该逆向思维。最后我要告诉你,我就是那个逗你玩。”

司马对着屏面陷入了沉思。

就在这时,又出现了悄悄话的提示。司马打开一看,是螳螂公主发来的:

蜘蛛王子向螳螂公主求爱,螳螂公主回答,我老爸说了,成天吊在网上的不是啥好玩意儿。

 

第二天,没精打采的司马走进办公室,看到休假回来的凤姐低着头,嘴角上挂着一丝狡猾的微笑。

司马顿时恍然大悟。

晚上他在博客里发了个告示:从明天起本人戒网!

马上有人坐了沙发,是螳螂公主:

别戒网!我等着看黑桃K和红桃Q的结局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