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调也可重弹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揣支毛笔漂四海.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觉 哭泣(人生感悟7)

(2007-04-05 09:21:30) 下一个

感觉

我从不跟着感觉走,而是确定目标走。

因为感觉和目标往往南辕北辙。

         煤竹
    
煤和竹都在燃烧中牺牲。
    
所不同的是煤默默无声,而竹慷慨悲歌。

         喜鹊
    
喜鹊之所以招人喜欢,
    
是因为它报喜不报忧。

         哭泣
    
有声有泪谓之哭。
    
有声无泪谓之嚎。
    
无声有泪谓之泣。
    
悲到极处才会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江南梅 回复 悄悄话 无论感动和快乐我都会哭,我觉得我是好哭分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借阁老宝地向各位问好!
都是清明惹祸,让阁老伤心写泪。香山枣树正传递你的深情。。。
深沉的罢了兄弟,让你掉泪可真不容易
枫叶,我是第一次听你说起自己的性格,认识你真好!
山菊,我也想说同样意思:悲恸之极心亦痛,哭不出,一下就失去知觉了。
生平最伤心的一次是突然听说二姐遭遇车祸,性命难保---感觉自己要S了胸闷透不出气。

过了清明大家该说说高兴事。。。
晚秋枫叶红 回复 悄悄话 我呢,绝大多数时间都是在笑!整天傻呼呼乐呵呵的。笑比哭好是吧!但是,我的性格却决定了我很容易落泪。那是因为我很好激动,也很容易被感动。激动,感动的时候都有可能使人流泪!所以,我是觉得,人在生活中,也不仅仅只因悲愤,伤心才哭,有时也会因情绪的激昂和快乐而落泪!
当我遇到和想起悲哀痛心,甚至不顺心的事时,我会哭!泪水会止不住地在脸颊上流淌,喉咙感到哏噎说不成话来,的确很少发出声响。这种哭,是不是就是阁老说的“泣”?我也曾经在亲人辞世的瞬间,惊慌失措地声嘶力竭的喊叫过,好像我的呼唤能把亲人留住。当时欲哭无泪惊天动地的叫喊,就称之为“嚎”吧?。。。。。。哭,还真有这么多的说道,不同形式,不同内容。。。。
阁老的感悟透彻,精辟,经典!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山菊说得没错。

罢了小弟,我看你成天乐呵呵的,哪来的悲和泣哟。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我“泣”的时候常常是我感动的时候,我悲的时候倒不怎么“泣”,更多的是一种无奈的揪心和茫然。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悲到极处才会泣”

也有悲到极处反不会泣的时候~~~

赫,今天我是第一个读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