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调也可重弹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揣支毛笔漂四海.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爱和性爱(谈情说爱之二)

(2006-07-26 20:39:48) 下一个

        还是那位教授朋友,在谈到目前普遍存在的婚外情现象时,说了这么一个观点。一般地说,爱情包括两个方面,即情爱和性爱。如果一对夫妇在情爱和性爱上达到高度的和谐,那绝对是完美的婚姻。但是在实际生活中,完美的概率很低,多数夫妇的生活都是两者缺一,要么情爱有余,性爱不足,要么相反。这种灵与肉的脱离和人的追求完美的本性,导致了婚外情的产生,并由此出现两种情况,一种是追求情爱以弥补情感的缺憾,一种是追求性爱满足生理的需要。讲到这里他说了一个流传在俄罗斯的经典笑话:

        老夫妇俩,老头儿已经垂垂老矣。估计在世时日无几,对老伴儿说道:老婆子,在我去见上帝之前,我向你说实话,这辈子我找过几个情人。

        是吗?我怎么没有看到啊。

        这事儿怎能让你知道呢?实话告诉你,我每找到一个情人就在小盒子里放一颗米。盒子在我床底下,你拿出来看看。

        老婆子拿出来一看,里面有六七颗米。

        怎么样,我这一辈子也值了。

        老婆子笑了:既然你给我说了实话,那我也给你说实话。我呢每有一个男人也在小盒子里放一颗米。

        是吗,拿出来数数。

        老婆子拿出来一数只有两三颗米。

        老头儿乐了:看来你比我差远了。

        只听老婆子笑着说道:老头,你别没有良心,前两天你病了吵吵要喝稀饭,这熬稀饭的米可都是从我的盒子里倒出来的!

        笑话一个,不必当真。可是在现实生活中追求情爱和性爱的人确实屡见不鲜,而且在特定的条件和环境下尤其如此。在欧洲的时候,我看到在俄罗斯、独联体国家,以及在罗马尼亚、波兰、捷克经商的华人中,普遍存在着他们自己称之为“傍肩”的现象,说白了就是孤男寡女的临时组合。而且他们还归纳了几点好处:男女搭配,干活不累;人才不会流失,资源充分利用;肥水不流外人田。

       其实这种情况在老外中间也一样。九十年代初,我们分别从圣彼得堡和伊尔库茨克“湿租”了两批飞机,在几年的飞行中,老毛子的飞行员和空姐也是临时“傍肩”,俄罗斯西北航空公司总裁和西伯利亚民航局长在视察工作时不无幽默地说:不错,他们自己实现了安定团结。

        到了美国以后,我看到周围的华人中搭伙、傍肩的现象同样很多,不过和欧洲不同的是除了在华人之间相傍以外,有一部分傍老美、老黑、老墨,这里面除了情爱和性爱以外,恐怕还蕴涵着取得身份和绿卡的因素。当然这是另外一个话题,不属文本探讨的内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