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普家的日子

这是我的世界,小而真实;这是我的生活,普通,还是真实。
正文

家有小暖男

(2015-03-18 08:27:02) 下一个
   算命的说儿子是我和老公两家六代积德,菩萨送的。我信他的话。儿子九岁了,从小到大给了我们无数温暖的记忆。虽然学习不是最好,学小提琴、游泳、跆拳道、篮球••••••,学什么不像什么,耗时耗钱,但"so what?" 有些人来到世界不是做最强的那个人,却可以做一个让自己快乐并给别人快乐的人。
   在儿子的字典里没有"嫉妒"两个字,学校里谁比他好,他都不Care, 他不跟別人比分数; 一个月班里会选两个学生做Star Student, 是谁好像跟他也没关系。
   儿子很喜欢帮助别人。放学回来有时大饿,问他为什么?他说有的同学忘带午餐,他同人家share. 记得一次爬山,我们背的食物不多,一个人一块巧克力饼。有个不认识的小女孩摔倒,碰到了头,大哭,他毫不犹豫把自己的那块巧克力饼送给小女孩,小女孩立刻不哭了。
   儿子做人非常宽厚,我要是说他朋友或家人谁不好,他就会辩解。有时他不听话,我对他发脾气。他一定要拉着我的手对我说:"Calm down! 今天错都在我,我道歉!"。我问他喜欢我吗?"50%""不可以。""那好吧就80%!"他人很好说话,你让多拉一遍琴、做点数学题,都ok! 把原定带他去,答应给他买什么,取消了,也ok! 他很少用一种强烈的情绪表达一种愤怒或要求。
    他心里很在意他人,总想着别人。有时买了他想吃的东西,告诉他先不吃,等客人来了再吃, 他都会听从。昨天唱歌回来,爸爸在路上给他买了一袋爆米花,一进门就急急地让我吃。发现我很喜欢吃,便告诉我:"我还有四块钱,我要去给你买两袋。"那四块钱是他考100分赚一块赚的,粗心的他赚点钱也不容易,但他对我的好及大方,让我好感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就是这样的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可爱的小暖男!幸福幸运的父母。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楼主,有这么好的温暖的儿子...
背后当然是好妈妈,可以把“学什么不像什么”轻轻松松讲出,当成孩子成长的环节而不给压力,值得钦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