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普家的日子

这是我的世界,小而真实;这是我的生活,普通,还是真实。
正文

国人在美的偷盗现象

(2015-01-27 06:27:32) 下一个
一次去Marshalls, 一中年国男选了三、四条皮带,带入厕所,撕下价签装入自己包里,结果他一出厕所,就被赶来的工作人员抓个正着。他就辩解东西是买回国送人,不想让国内的人看到价签。我老公就好心地帮他翻译,他又激动地想抢回皮带,说是要去付钱。旁边一国人大妈说:"你这么做本来就不对,应先付款,回家撕价签。人家没报警,你就快走吧!"他后来给老公一名片,上面写着博士、中医云云。一问来美也好多年了。
还有一次同老邻居逛街,陪她走进试衣间,她小心地撕下纸标签,把贵的和便宜的价签对调,然后到男装部去付款,因男装部的收银员不见得熟悉女装的价钱,这样她以便宜的价格买了贵的衣服。她又告诉我还这样在Macy's 买过鸭绒被等。她家是做装修的,几辆车,其中一辆是宝马。至此以后,不再与她逛街、来往。
若干年后,美国对中国的国门大关,国内游人峰涌而至。我去曼哈顿下城中国人喜欢光顾的Century 21 购物,境遇也变得与以往不同、特别起来。每每付款, 如果你是中国面孔,在你递给cashier信用卡时,他一般都要查ID,而其它人种,他就不一定如此。更有甚者,我一次试完衣服,准备去付款,被试衣间的工作人员叫住,她过来拽拽价签,看是否是被撕过、是挂上去的,以确认是否被对调过。如果没有经历我邻居的行为,我还真不会知道她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当时那么多人试衣,只有我这个中国人被叫住、查看,我想她的经验也是拜我邻居那样的中国人所赐。
后来家里装修,为买材料跑不同Home depot. 发现只有位于华人聚居区的法拉盛Home Depot必须临出门时递交receipt , 由工作人员一一核对所买物品,而其它Home depot可以拿了东西就走。这倒不是对华人歧视,我在这家Home depot, 亲眼看见有的华人师傅,会为钉子那样的小物件,打开店家的包装,装在衣服口袋里、走掉。
我不敢说国人好偷,那会打击一大片。但我所经历的故事,也在说明国人在美存在的偷盗现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Kaile 回复 悄悄话 看见过被逮着后担心留下不良记录在网上求教求救的好几起。
徒步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事情哪个国家的人都有可能发生,不只是中国人.绝大多数国人可能有需要反省和改进的地方, 但小偷小摸绝对不是其中之一.
从小到大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朋友带着他们的朋友来我家,离开时,他们的朋友顺手偷了我的手机,后来用了3个小时相劝,才把手机还我。真是看不起这些国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wow,第一次听说。以前只听说过有华人新衣服穿了半年拿回去退掉的。
医者意也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目前出现太多低素质人口,整体素质下降
FL棉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俺给你个数,WMT每年由于盗窃损失过亿,其中员工盗窃占90%以上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你不可能裙子是Prada, 标签上是DKNY, 然后收银员傻傻地收你DKNY的价钱,让你拿走价值$1000的Prada。没有这样傻的店员。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而且标签得和衣服内容一致。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这样收银员稍微一碰标签,标签就得掉下来,hold 不住啊。
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ovefriday' 的评论 : 不是撕那细线,是撕纸标签挂在细线的接口处。把纸标签从细线上拿下来,再挂回另一细线。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以前看过一个统计,说walmart由于偷盗,每年损失上百万,我想,这损失,不会是主要华人造成的吧。
我以前在的城市,去中国店,大概买东西超过30块,就要看ID. 感觉在美,越大的城市,对人越缺乏信任,是啊,城市越大,烂人越多。我现在呆的城市,数中等,买东西,好像还没出示过ID.

Makeitbetter 回复 悄悄话 拿年票去公园。
Makeitbetter 回复 悄悄话 发现其它人种不验ID,只有中国人。唉,太丢人了!
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reco2pls' 的评论 : 你说得也有道理。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撕标签,对调?标签不是都有用一种像尼龙的细线套牢的吗,你弄断那根尼龙线,再怎么还原?而且标签里的数据和电脑都得match,哪那么容易换标签啊!
moreco2pls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生活中看到的,大部分还是华人的世界,所以看到什么坏东西,就以为是华人独有。

如果你在黑人或者 latino 中间生活过,就不会这样以为。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讲句公道话,Home depot,不管在那里的皇后区都是要看receipt的,((其它地区,俺不敢说,因没去过))但在这十几年里,的确也听到有不少国人偷鸡摸狗的,干了好多见不得人的事,
park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雑家1' 的评论 : 那不是聪明,正是愚蠢过头的表现,就算他们不在乎来世的报应,在今世也是逐渐断了自己的后路,路越走越窄,还累及别人,没有比这更蠢的做法了。
雑家1 回复 悄悄话 太聰明過份了,這個民族將要征服全世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