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普家的日子

这是我的世界,小而真实;这是我的生活,普通,还是真实。
正文

等天塌了再说

(2014-10-06 07:59:45) 下一个
      初来美国的时候,语言不通,一个人在家带着女儿。老公晚上若不按时到家,我就很担心。因为他不加班,到点儿就走,然后在高速公路上狂奔40多分钟。所以时间一过久了,我就担心他开车出事,又没有手机可以联系。结果常是手心出汗,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倒是三岁的女儿常劝我:"爸爸没事、没事,只是塞车。"
      熬绿卡的曰子比抗战还长。当时H1签证六年之内换工作就得重新排队申请,以当时的处理速度,失去工作就是失去绿卡,而且满六年还不可延期,必须回国一年。所以面对遥遥无期的绿卡,老公公司一有炒人的风声或有人被炒,就心惊肉跳,深刻体验了"什么是杀鸡给猴看"。在惶惶中度日,在度日中惶惶。其间不敢回国,怕回国回不来。无奈、焦急、大哭、心碎••••••万般的情绪体验,在等待中折磨了一年又一年。等拿到了绿卡,一点儿兴奋都没有,只是身心俱备。
      2008年美国经济危机后,高科技产业业务外包印度、中国,裁人风潮一波又一波。所以一家人又在跌跌撞撞中前进。我这个人原本心理素质不好,不敢冒险,遇到点事,吃不好睡不着。可是经历了这么多折磨之后,人也豁达起来。这不今年老公公司合并,裁员50%,但我吃得好、睡得香。想那么多干嘛?等天塌下来再说。就像倪萍姥姥劝她:"天黑了,谁能拉着太阳不让它下山?你就得躺下。孩子,不怕,多黑的天到头了也得亮。"人生就是这么一个理儿,有困难没人绕得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hanyao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启发很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