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普家的日子

这是我的世界,小而真实;这是我的生活,普通,还是真实。
正文

女儿的学习变化

(2014-09-25 05:41:36) 下一个
女儿想明年海外留学去牛津,GPA必须是3.7。这意味她今年选的四门课至少是二门A、二门A-。可她学校历来压分严重,教授给B+是个很好的成绩,连毕业时学校都会附送信一封,给有关录用公司、大学说明学校GPA打分低。女儿说往年3.7差一点,牛津也要,但今年牛津给她学校打了招呼,由于国际申请越来越多,低于3.7不要把申请送过去。"我都没有睡觉时间,过去我睡8小时,现在只能睡6、7个小时。"她一边给我打着电话一边走在去体育馆的路上。她是学校的击剑队员,每天训练要占去2、3个小时。而且还在take钢琴课,每天要练习、参加Chamber Music排练,时间紧的很。
她上高中时,学习抓得不紧,每天上Facebook、text message占用很多时间,我看着着急,没少跟她吵。"你现在是不是比高中时刻苦很多?""500倍吧!"哎!••••••。
孩子学习全凭自觉,家长硬推真好累!以前练钢琴,天天左喊右叫,现在我也不管了,可没时间,她还不肯放弃。暑假里她盼着开学,盼着投入一个学习环境里学习新知识。她这些变化我真的有点想不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