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普家的日子

这是我的世界,小而真实;这是我的生活,普通,还是真实。
正文

夏天的收获

(2014-08-22 22:02:19) 下一个
        一直以来我总是给自己和孩子找机会了解世界。这个夏天女儿去了中国,参加CET Academic Programs,在北京学习了两个月的中文。在担心与思念中盼回了她,通过交流,感受到她的收获即一份成长。       在北京她在游览名胜古迹之余,花时间去走街串巷,深入到胡同中了解民风民情。在陈旧的胡同里,外地民工的居住条件让她震惊,她说:"弟弟那么小的房间竟然可以住八个人,而且一无所有。杂乱的院子里晾晒着破旧的衣服。"她从未接触过如此的贫穷。胡同里也有有趣的地方,有专心制作音乐的音乐人开的音乐坊、卖奇怪书籍的小书店、温馨的咖啡馆••••••。她看与他人交流。在她的世界里第一次接触到各式各样的人,他们以不同的状态自在的活着。在这种体验中她认识到每个人都应该尊重他人的个体差异与个人选择,人与人之间应是接纳而不是排斥。她突然对她大学里黑人与黑人在一起、白人与白人在一起、亚裔自成一个小团体,这种肤色、族裔的不溶合感到无法忍受。我问她:"你不是也曾不理那些中国来的学生吗?"她的眼泪流下来:"That is wrong!" 这个我极力劝她改正的错误,她终于有了正确的看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