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普家的日子

这是我的世界,小而真实;这是我的生活,普通,还是真实。
正文

Acadia国家公园游记

(2014-06-20 18:22:17) 下一个
     这次为了玩Acadia国家公园,我们通过Vrbo.com在Bar Harbor订了为期六夜的Vacation House. Bar Harbor 是Acadia 国家公园山脚下的小镇,宁静又不失热闹。我们每日的行程是事先规划好的,但又适时地根据晴雨天进行调整。我们每天安排去Acadia国家公园一次hiking, 其它时间就在Bar Harbor镇上猎奇:吃龙虾口味的冰淇淋、品尝Blueberry Popcorn、试Trenton Bridge海水煮龙虾或自己买龙虾自己做、也去了Reel Movie坐在沙发上边吃pizza边看电影,居然还有中场休息。

      Acadia国家公园是登山爱好者的天堂,它有如此多的trail, 每个trail又是如此的不同,凭难易分出不同的等级,可以满足人刺激、探险的愿望。容易的trail, 我们就放在阴雨天爬,伴着不时出现的溪流、瀑布,我们常在乱石中穿行。等手脚并用、气喘嚅嚅到达山顶的时候,天也放晴了。在山顶我们为看到的美景欢呼, 常真切地感受到想享受美景就要拿出勇气、不辞劳苦、付出代价。Acadia的山其实是由岩石堆砌而成,有时几乎是直上直下,实在没法爬的时候,公园当局就在岩石中打进去铁扶手或铁楼梯。我最后一天爬的Beehive trail就是贴着悬崖峭壁向上爬,一旦开始爬,无路可退,再害怕也得咬牙坚持,黄山西海大峡谷也没它险。女儿告诉我,每年爬这个trail 都死人。她没有在爬之前告诉我,怕我没勇气放弃。

     Acadia国家公园坐落在Mt Desert Island上,所以登临任何一个山顶,举目望去360度都是清澈、湛蓝的海水,海水不是一望无际,是由珍珠散落一般的小岛做了镶嵌与环绕。万里晴空下海水中的小岛呈现出梦幻般的美丽,感觉景色就似篷莱仙境. 孩子们在Otter Cliffs参加了登山课程,登山教练是个温和儒雅的大学生,他半工半读供自己读书,他的梦想就是爬遍世界各地的高山。我们也参加了4小时Sunset Kayak Tour. 在等待日落的时间里,黄昏时的太阳金光洒落在海水里,嬉戏的海狮不时地四处探出头来。我们划着kayak远离海岸,四周出奇地静谧,天地间好像就我们几个人。此时此景,只感觉自己内心不够沉寂,还有世俗的喧嚣在,真想完全彻底地、轻松地与这难得地景色融合,做一世追逐自然美丽的探索者。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jszh' 的评论 : 没有月亮吧?我也不知道那个小圆圈是怎么回事。
bjszh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是日月同辉还是两个太阳?
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老公也这样说我。总觉得现在是快歺文化,怕读者没耐心读。
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_Kan_Wxc' 的评论 : 以后会找机会去。到时再比较哪一个险?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特简单了:( 完全没看够:(
谢谢分享!
Can_Kan_Wxc 回复 悄悄话
去过西岳华山吗?那里很险,只能晚上上山,否则绝大部分都会中途放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