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普家的日子

这是我的世界,小而真实;这是我的生活,普通,还是真实。
正文

女兒被大学录取,苦难的日子结束了

(2013-02-05 19:03:23) 下一个

 


百感交集,虽没有人家藤爸藤妈的兴奋,有的是二战结束了,和平时代到来了的感慨。女儿青春期这些年,我们之间充斥了控制与反控制的战争,我这个十足的推妈控,藤校迷,在一次次战役中败下阵来,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一点点去接受女儿远离藤校的事实。其实我逐渐地才明白孩子要上藤校,首先要有足够藤校的智商,大人不可以凭空地拨高,然后去加压,再把中国做父母老一套的思路策略不做修改的去运用,结果好多误解,造成女儿压力很大,叛逆性更强,我们失去了好多母女之间的快乐。人生的路好长,能在生活中找寻快乐、坚定自信才是更重要的事情。

当我对女儿说:"从今以后你失去了最主要的战争对手。"女儿瞬间泪崩了。

感謝上帝,今晚我们一家人喜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ingwayh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你的经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