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普家的日子

这是我的世界,小而真实;这是我的生活,普通,还是真实。
正文

你真的知道谁最爱你吗?

(2012-10-24 20:56:36) 下一个

小的时候,每个人都知道父母是最爱自己的人。可长大了,恋爱了、结婚了,有了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孩子,整天忙忙碌碌,父母在自己的心里就不那么重要了。谁最爱自己已经不是自己关心的问题,但自己最爱的人早已由老公、孩子代替了父母。
还记得一个朋友在遭老公背叛时向我哭诉:"我是那样爱他,他却这样待我,如今多亏我父母给我帮助。这些年来我没给我父母一分钱,我到现在才知道父母才是最爱我的人,永不弃我。"是啊!无论经过多么惊心动魄的爱情,爱得怎样的全然忘我,可是真到患难、离別,需要真刀真枪、真心力挺的时候,我们总是见到站出来的父母远多于老公和情人。 
我也是一个这样的糊涂虫。早己忘掉了父母是最爱自己的人,在父母和孩子之间做决择的时候总是把孩子置于父母之上。可是在孩子不孝、不懂事,骤然翻脸,惹自己生气的时候,突然觉得自己在干什么?孩子永远不可能像父母那样爱自己,那样忍心地伤害自己。父母总是宽容大度,把最好的给子女,可子女回报的又是什么?为什么自己不对最爱自己的人最好呢?
现在我的父母已经离开了我,想到自己赶着过小日子而对他们忽略,缺乏耐心而懊悔不己。每天匆匆忙忙,好象有许多事情等着自己去做,没有时间去听年迈的父母唠叨叙旧,爱全部奉献给自己的小家庭。可当曾经遮风雨的大树倒了,那曾经陪伴自己几十年的故事散去了。一个人空落地行走在星空下,问自己:"来到世间,要什么?往前走,有什么?"那弥足珍贵的爱不可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