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故事 (35) (我的姐姐)

(2006-03-18 19:55:49) 下一个
我的故事 (35) (我的姐姐) 在我们全家五口人中, 跟我最亲近的是我的姐姐。我姐姐比我大两岁,虽然我们从小也有一些打闹和争吵,但我从来都很向着我姐姐,尤其是当我父母对我姐姐不好的时候,我总是站在我姐姐一边为她据理力争。 我姐姐是一个心地善良,性格内向的人。在大多数情况下,她都不大爱做声。而我的母亲是一个很泼辣很能干的人,所以她总是看不惯我姐姐,她老是训斥我姐姐不勤快哪,性格太闷哪,于是我母亲跟我姐姐的关系一直不好,因为我姐姐也是一个很倔强的人。在我们家,我跟我爸爸强,我姐姐跟我妈妈强,这样,我跟我姐姐就有了不少共同语言。 1980 年,我姐姐高考落榜了,我妈妈就让她去我大姨妈的丈夫做校长的那个中学补读。我大姨父的中学在离我们市区很远的一个县里,那里很艰苦。我大姨父是一个无比正直的人,他把他所有的心思全部放在他的学校,他连他自己的孩子都不管,自然就轮不到对我姐姐问寒问暖了。 我姐姐就写了一封信给我诉苦,告诉我大姨父根本不理她。我当时是在我住读的高中接到这封信,读完信,我伤心死了,就在大晚上跑出寝室大哭一场,我痛恨我自己这一回帮不了我姐姐。 第二年,我姐姐高考又差十几分没考上。我父母就决定不让她再考了,因为家里实在太困难。这样,我姐姐就到厂里的大集体上班了。后来,我姐姐经过努力,考上了厂里的职工大学,毕业后她就做了技术员。 我1983年上了北大后,我姐姐经常给我寄钱,尽管那时她每个月的工资只有约60元人民币。每次花她的钱,我的心里都非常感激,因为我知道她在家里有多么难。 后来,我父母就急着给我姐姐找对象,就象是这个女儿嫁不出去似的。 1988年,我姐姐结婚了,姐夫也是一个比较沉默寡言的人。 我爸爸是一个奇怪的人,他拒绝去参加我姐姐的婚礼,几年以后,他也拒绝去参加我妹妹的婚礼,不知道他这是哪家的王法。 我妈妈真的很能干,她努力操劳家里的大事,但总是得不到我父亲的支持。1993年,我父亲跟我母亲大打离婚,因为他找了一个第三者,这个后妈的事我以后会写到。 1989年对我和我姐姐来说都是灾难的一年。 那年我姐姐怀孕了,有一天,我姐姐在工厂上班,她想好心去帮助一个工人磨一个零件,当她把右手伸进机床时,转动的机轮将我姐姐的食指切断了。因为慌乱,那断掉的指头没有找回来。 我当时在人大上学,我母亲写信告诉我这个消息时,我的心不知道痛了多久,就象刀子扎一样。 由于种种原因,我姐姐与她丈夫在2004年离了婚。后来我姐姐搬回我母亲那里住。 2004年秋天,我在美国信了耶稣后,就打电话给我母亲和姐姐传福音。 我姐姐很快就去了教堂,但是,她受到了很大的属灵上的挑战,撒但的攻击以及她自己的软弱阻碍了她与上帝的亲近,她后来基本就不去教会了,她也从我母亲那里搬走了。 去年我回国,姐姐告诉我,不久前,她的两个朋友找她去一个有名的算命先生那里看手相。她就想,如果她信耶稣的话应该不可以去算命的,算命先生都不知道他自己哪天死,他怎么会知道别人的事呢? 由于经不起她朋友的左拉右劝,我姐姐就跟着她们冒着酷暑坐了两个小时的汽车去了。奇怪的是,她们到了那里的时候,那个算命的不见了。一问隔壁摆小摊的,才知道那算命的刚刚回家去了,因为算命的人突然身体不舒服。她们于是就打电话给算命的,让他同意她们到他家算这个命,因为她们好不容易从大老远来,况且到算命的人家里走路十分钟就到了。 可是,那算命的人坚决不答应,我姐姐的朋友要多给他钱他也不答应。 我姐姐的那两个朋友异常失望,把那算命的臭骂一顿就打道回府了。 我姐姐在回来的路上就想,一定是这个算命的怕耶稣。 我就跟我姐姐说,实际上不是算命的人知道他在怕耶稣,是他背后的邪灵(撒但)怕耶稣。 就象《圣经》上说,到世界末日的时候,那些行邪术的,拜偶像的,还有一切喜好说谎言编造虚慌的都会被关在天堂之外。 感谢上帝,他后来把我姐姐重新带回教会,我姐姐也离上帝近了许多。 这个世界上,耶稣要请人去天堂,而撒但要拉人下地狱,我想真正有智慧的人一定不会跟撒但走,他们一定能在耶稣的帮助下识破撒但狡猾的把戏,他们一定能够把自己对耶稣的信念坚持到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