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故事 (71) (是谁在过着狗一样的日子?)

(2006-04-22 22:26:31) 下一个

我的故事 (71) (是谁在过着狗一样的日子?)

 

对于我来说,节日跟平常的日子没有什么分别,我记得一句口头语,“如果有钱的话,天天都可以过节。”

 

所以,为了天天过节,从1999年到2003年,我简直就成了一个工作狂,我一个星期经常干七天。其中有一年,我只休息过三天。

 

礼拜天是一个很特别的日子,尤其是对基督徒来说,因为他们要去拜天,天就是上天,上天就是上帝,因为上帝创造整个宇宙花了六天时间,他对他的创造很满意。于是到了第七天,他就去休息了,你也许会问,“上帝难道还会累,上帝还需要休息吗?”其实,“休息”在这里的意思是说上帝在第七天什么事也没有做,因为他该做的在前面那六天里都做完了。

 

在我们的世界里,有许许多多积劳成疾的人,他们都是太不懂得要休息了。

 

圣诞节在美国可以说是最隆重的节日了,在圣诞之夜,无数感恩的人就会聚集在教堂唱圣歌赞美上帝把耶稣送给世界。以前的我自然不会在圣诞节去教堂了,我有时顶多会跟朋友到罗克菲勒中心去看看那棵全美国最高的圣诞树。

 

19991223日的晚上,我独自行走在曼哈顿的一条大街上,灯火辉煌的街道充满了圣诞前夕的热烈,喧闹的外界环境与我内心的寂寞形成一种强烈的反差。

 

过去的我常常给自己买礼物,什么高级就买什么,这大概也是自爱的一种表现。越是心情不好的时候,我就越是会拿钱消气,下次再不开心的时候,就又去从物质刺激中找乐子。

 

那天晚上,我就想,“圣诞节快到了,没有人给我礼物也没关系,我要用自己的钱去买。“ 但是,我好象什么东西都不缺啊,买什么呢?

 

那时,我刚好路过一个宠物商店,透明的橱窗里有好多蹦蹦跳跳的小猫小狗,我一看就来劲了,我吱溜一下就钻进门去。

 

那些昂贵的小动物虽然让我流连忘返,但它们有点太吵闹了。我是一个喜欢安静的人,我就问那个店员,“有没有从来不叫的狗呢?”

 

“当然有了!”他于是就给我抱来一条只有六周大的日本狐狸犬,那小狗“姑娘”太可爱了,比真正的狐狸漂亮多了,那个店员说,“你抱它上楼去玩玩儿吧。”他们太会做生意了,因为楼上就象个儿童乐园。

 

我把这条狗一放在地上,她就到处找躲避的地方,它好象对陌生人很害羞胆怯似的,它一声也不响,我越看它就越觉得它可爱,“我要把它带回家作为我的圣诞礼物。”我就想。

 

那时,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那个店员告诉我这条狗的价格是2000美元。

 

2000美元的圣诞礼物是不是有点贵呢? 我就琢磨。

 

“便宜一点可以吗?因为我从来没有养过狗,花太多钱的话,我万一后悔了怎么办呢?”我开始讨价还价了。

 

“如果你付现金的话,1400就可以了。”那个人说。

 

“好,你等着。” 我冲出门,从外面银行的提款机取足钱后就跑了回去。

 

我以前买的礼物都不能动,现在买了一个活物,这不是很有创意吗?我当时真的有些激动。

 

那个店的经理还让我买了全套小狗用品,狗食,狗碗,狗床,狗梳子,狗玩具,狗尿布等等一应俱全。

 

我这回可是满载而归了。

 

我给这条小狗取名叫“Tasha”,一个优美的小姐名儿。

 

它真的太聪明了,只教了它一,两次,它就知道只在狗尿布上去“方便”。因为它太小了,所以还不可以带出去溜弯儿。

 

宠物店帮我从市政府给狗登了记,我也按规定带小狗去兽医那里打了好几次针。

 

我算是找到事情做了,每天一下班就是跟狗玩儿,一直玩到睡觉的时候,每天上班时也在想狗狗在家会怎么样呢?

 

我是一个爱干净的人,可自从小狗进家门以后,我全部的心思都放在它身上,它倒总是被收拾得漂漂亮亮,而我的家却变得零乱不堪,我自己也开始不修边幅,因为我再也没有时间照顾自己了。

 

这条狗两个月大的以后,我就开始溜它了,每天上班前我都要带它到外面公园去大解,但很多时候,它总是磨磨蹭蹭,它哪里知道我还要上班呢?我常常急得象热锅上的蚂蚁,上班迟到的事也总有发生。

 

有一次,我带小狗出门,在地铁口时,我想把它放进专用的行李包里,乘我一松手,它一溜烟就跑了,我当时急得大叫,旁边的好心人就帮我去追它,可这个小东西居然跑到车辆川流不息的大马路中央站着跟要自杀似的。忽然,一辆卡车向它直冲过来,我当时以为它肯定死定了,所有的人都吓得大叫,卡车轮胎飞快从它身边擦过,它一声尖叫后就惊慌失措迅速逃回到我身边,还好,它一根毫毛都没有被伤着,而我的心都快要蹦出来了。

 

还有一次,我带小狗坐出租车回家,它大概是吃坏了肚子,实在憋不住了,它就在行李包里拉了起来,当时,我简直都要被臭昏了。一回到家,我就连狗带包扔进澡盆洗将起来。

 

这哪里是人过的日子呢? 因为我自己都分不清谁是狗的主人,谁是狗了。

 

一份昂贵的圣诞礼物换来的是近三个月的奴役和一身又一身的狗毛,再好玩的东西都有让人厌倦的时候。

 

这条狗刚好四个月大的时候,我就忍痛将它送给了我的一个客户,在送走它的前一个晚上,我实在是太伤心了,我抱着它的时候,眼泪都流出来了。我虽然舍不得它走,但我又不愿意再继续做它的奴隶。第二天早上,它躲到大床下面最深处,死活不肯出来,我又够不着它,就只好使出浑身解数诱惑它出来。我知道它很难过不愿意离开我,当然,我也很难过要给它换一个新家,我真的很后悔把它给买回来。

 

如果早知道养一条小狗有这么大的负担和责任,就是有人把它白白送给我,我也不会要的。

 

人的空虚和寂寞真的不是任何看得见的东西可以填补的。

 

在这个世界上,能够分散人们注意力的事情太多了,如果你叫他们礼拜天去拜上帝的话,很多人就会说,“我太忙了,我哪有时间去教堂啊?”

 

而事实上,他们都在忙些什么呢?无非就是小猫小狗,老婆孩子,旅游购物,下棋打牌,吃喝玩乐等等。

 

他们忙碌所伺候的对象无非也是上帝的某种创造物罢了。如果是这样的话,创造了万事万物的上帝难道不应该理所当然成为我们忙碌侍奉的第一对象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