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条紫色的发带

(2012-09-09 07:50:53) 下一个
        (写于长发时,现在把头发剪短了 ------ 不得不 ------ 暂时也用不着这发带了:)

      由于天热,那天上班前我顺手往裤兜里塞了一条紫色的发带,为的是在感到闷热的时候把头发扎起。

  裤兜里本来就塞了不少东西:钥匙,公司楼门进出卡,纸巾等等,一忙起来就忘了那条发带。更有甚者,手在裤兜里进进出出,忙活了一整天,傍晚回到家时,我并不惊讶地发现发带不见了。虽然不吃惊,但是我有些沮丧,因为那条发带是我几条发带中颜色最好看的。

  我根本没有想要找回来那条小发带。它太小了,太不起眼。它可能掉在了公司咖啡房里,或洗手间,或老板的办公室,或会议厅,或…… 还可能掉公司外面的停车场。要想在这个环境里找到那条小发带,也差不多像大海捞针那么难。

  第二天去上班,午饭时间我照常出去走一圈。公司很大,沿着楼房走一圈大概要15分钟。我去看了一下车,看轮胎啊什么的是不是安好。

  从停车的地方走回公司,拐过一个弯,突然眼角扫到一圈紫色,走回去定睛一看,天哪,那个矮墙上放着的,正是我昨天丢失的紫色发带!

  丢发带我不吃惊,丢而复得却让我欣喜无比。这世上真是有奇迹!

  我小心翼翼捡起那发带,它还挺干净的。那矮墙比我的裤兜要稍高一点,一定是有心人从地上捡起来放那里的。

  怎么能说这个世道冷漠呢?看着手心上的发带,我心里除了欣喜还有感恩,甚至还有期盼。这真是一件吉祥的事,它似乎在向我预报着什么惊喜。

  我把那条紫色小发带好好地收藏了起来,再也不要弄丢它。那可爱的紫色带子,向我证明着奇迹和关爱的存在,显示着生活里蕴藏着的希望和美好。(发表于侨报副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沉鱼和吕贝卡阅读评论分享。我丢的这个发带因为太小了,实在不起眼,实在没想到它会再回来,可心里又实在觉得可惜,所以我才有感触,才写下了这小文。再谢评论和分享你们的经历!
吕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刚到美国来时掉东西有些紧张,可很快发现在这里掉了东西通常能找回来的,安全感就增加了也不太紧张了。的确是因为生活里蕴藏着美好,而这美好以法律来保障的。 谢谢好文!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好想我这里,丢的东西,大多都能找回来。只要按照走过的路线走一圈,基本都是有人捡了放在一边的。公交车和地铁除外,掉在那里的东西基本就没可能找回来了,人太多太杂。火车和飞机还是很有可能会找回来的,一般都会交给乘务员和机长。我们都有过找过来的经历。

无论是我孩子的绒毛玩具,还是手套。信用卡也掉过,都是人家捡到按照姓名查到电话,然后打过来约个地方见面还给你。我们这边基本就是约定俗成的看到路上有什么东西就捡起来放在一个醒目之处。尤其是小孩子的绒毛玩具,因为很多孩子都是认定一个绒毛玩具一直抱着,尤其是睡觉,如果掉了很麻烦,所以法国还有一个专门的网站,所有捡到或者丢失了自己孩子的绒毛玩具的都可以在上面发贴寻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