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nkles in time

网上日记,懒的动笔。~~不过还是日记本有感觉吧。
正文

饭盒盒饭便当1

(2005-12-01 22:30:58) 下一个
从小时候起,我就对盒饭有一种好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好像饭菜装到盒子里就会比较好吃。*上小学中学的时候带饭,都是一个铁皮的饭盒,外面套一个尼龙的网兜,到了班里放到一个大竹筐里,值日生把大家的饭盒一起抬到学校的蒸笼去蒸。中午放了学,再把那个和垃圾筐长的一模一样的饭筐抬回来,大家各自辨认自己的饭盒,然后找个舒服的地方,和几个要好的朋友,或静或闹的吃。*那时的那个年龄,青涩敏感,任何的事情都会在意。哪怕是饭盒这样的小事。现在还记得,那时候,曾经希望自己的网兜是最漂亮的,最与众不同的。然而那个时候却没有条件脱“俗“, 于是就经常会把自己的网兜洗的白白的。大家都用铁皮饭盒--其实是铝饭盒。用的时间久了,铝饭盒就会坑坑洼洼的,我觉得十分难看。那时很希望自己也有一个不锈钢的饭盒,多漂亮,多高级。然而我家,好像到现在,都一直没有买过任何不锈钢的饭盒。我的这个曾经的小心愿,自然也没有任何人知道。*比完了外面,也还要比比里面。那时爸爸妈妈工作都很忙,妈妈无暇去讲究什么精美的饭菜,营养够了就好了。所以有的时候,我的饭盒里就是白米饭,上面盖切成细丝的白菜,再洒点酱油。跟朋友一起吃饭,我并不会“自惭形秽“,然而却真的羡慕过别人的饭盒。有一次与一个朋友换着吃各自的菜,她的饭盒里有好几种菜,其中一个鸡块墩香菇,香味扑鼻,还听她说她爸爸在里面放了这个放了那个的,我那时真觉得她的饭盒是最最好吃的东西。那一阵子,颇耿耿于怀了一段时间,为什么自己的饭盒没有那样的吸引人呢?*关于饭盒,还有一段趣事,现在想起来了。那天中午,饭筐抬进来了,大家都开始吃午饭。我是因为什么原因一直没有吃。我的饭盒就那样孤零零的躺在饭筐里。那天负责抬饭的两个男生,见那个饭盒一直没有人拿,还以为是别班同学的饭盒放错了。于是他们把那个饭盒拿起来仔细的研究,还打开来看看里面的饭菜,终于发现外面刻着一个名字。于是他们在学校传达室的小黑板上写了一个通知:某某某同学,我们错拿了你的饭盒,让你没有吃到午饭,对不起。我们已将你的饭盒留在传达室,请认领。这中间,我一直没有做声的原因,说来好笑,是因为其中的一个男生,是我当时偷偷喜欢着的。喜欢着他,又不敢跟他说话,所以他们问的时候才没有吭声。只想然后再偷偷拿走就好了。但是他们竟然拿出钻研的精神来研究,还看了里面的饭菜,我是愈到后来愈没有办法承认那其实是我的,而且,也怕他笑我饭菜的寡薄。上面刻的那个名字,是我妈的名字。他们郑重其实的把我妈的名字写在全校面前,还称她为同学,还郑重道歉,我真是到了无地自容的地步,我自己怎么弄出了这么“大“ 的事情?第二天,自己偷偷的去把那个饭盒领出来,事情才作罢。虽然想来好笑,但这件事真的是中学时代难忘的一个插曲。 *后来,上了大学,开始用一个带盖的饭盆去打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