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nkles in time

网上日记,懒的动笔。~~不过还是日记本有感觉吧。
正文

什么是爱呢?大学

(2005-12-22 21:54:19) 下一个
演员已经谢幕离去,我的故事却不肯结束。于是便在心里设了一个舞台,让想像中的人物继续的演下去。因为可以完全的自主,这一幕戏更加的好看,观众也更是如醉如痴的疯魔。观众,自然就是我自己。*5 有爱?无爱?*进入了大学,对许多人来说,象是摆脱了桎梏,迟来的自由终于到手,可以肆意的支配自己的一切。许多人在这个时候开始人生的第一次恋爱。大学里五花八门的联谊,舞会,英语角之类,真的都在随时给人带来机缘。那时的我也是稚嫩而质朴的吧。仆一入校,也有高年纪的男生来认“老乡“,之后也有在周末的邀约。我可以象许多的女孩子一样,顺理成章的交第一个男朋友,过每个人都在过的生活。而我偏偏没有。而是在心里设了一个祭坛,把自己投入当中,要用这四年的青春来祭那捕风捉影的初恋。*我依然内敛而不苟言笑的个性,刻意维持的中性打扮,以及那一段敏感又坚决的心防,果真把男孩子们推的很远。我的心中,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时时在上演着终于和他相见表白,这一长段的守候终于有了一个感人结局的梦幻场景。这个表白是什么时候呢?我也不知道。模糊的把它定在毕业之后,似乎在那个时候我就有了特异的力量,感情就可以发生奇异的反转。也或许,把时限定的那样遥远,我也在下意识的等待一个人,生命给我的一个可以取代他的人,那么曾经的所有的那一段就可以默默的自动终结。我从未试过拷问我自己的灵魂,把一切都弄个清楚。也许早已明了拷问的结果,也许只是不愿在那个美丽梦境中醒来。*而这一厢情愿的投入和自己导演的独角戏,也时时让我尴尬不知道如何回答。有男生直接的表白,我却不能用我已有所属的事实来回答。只能勉强的推说已经有了一个人选。男生自然的想,既然这样,那么自己也可以是一个人选啊。于是我只能一语不发的避开又避开。其实现在想想,那时也有很好的人。只是,我在最初就架起了一座防线,纵然是已观望良久动了心,也还是严厉的禁止自己不要再前行一步。*他依然是我日记本的主角,虽然他毫不知情。也许在那个年龄,爱,只是为了感动自己。我在自编的爱情故事里沉沦,常常自己把自己感动的泪水涟涟。我一直都不愿意承认这是畸形的陷入,但是它,还能是什么呢?*四年后,终于毕业了。我在找工作的时候,又一次去了他所在的那个城市。倘若他知道,他的影响力可以跨越这么多的时光,一定会被吓到吧。而我,也终于让他知道了。那是不是偶然,我真的说不清楚。也许是我刻意的留了一个线索,也许是他执著的想要追寻。总之,我们在这么多年之后,又见面了。而且这一次,我明白的告诉他我的心意,等着他的一个清晰的决断和答复。*见到我的时候,他并没有吃惊。他已做足了功课,早已知道我是谁。那是在冬天的一个黄昏,约在热闹大街旁的一个角落。他看起来几乎没有什么变化,只是脸上已经脱了稚气,是个成年人了。他很平静,似乎我和我沉重的感情,对他来说都不是什么麻烦。认识这么多年之后,还是第一次这样单独的跟他交谈。在寒冷的暗夜里和他并行,我的心里,似乎是偿了很久之前的一个心愿。*然而,我来的还是晚了。在半年之前,他已经有了一个女朋友,是别人介绍的。那个女孩子态度不分明,他还在努力的表现。天啊,我又晚了。其实,我何止是这次晚了,我又何止是晚了一年半年?在感情初初风声水起的时候,也许我就需要做个决断,而不要拖了这么许多年。在他的面前,我一如从前的自卑。为什么这样沉重的感情放在面前,他除了感动之外不能说任何接受的话。为什么他要辛苦的追寻另外一个女孩,也不要这手到擒来的我?我就如同已经被抛弃了的小狗,还眼巴巴的跟着,盼着已经明确不要的人会回心转意,自己不用再辛苦的找寻另外一条出路,可以轻易的回到那早已太过熟悉的温暖与柔情。*所幸,他并不是个坏人。从前的“坏“,只是少年的反叛和捣乱,我明白。对于此时的我,他没有明确的说是或不,而是一直在试图帮我出来。我们偶尔的见面,吃个饭,谈谈话,我的心也多少的有些慰藉。等他的电话,也真的会面红心热,宛如初恋。而我的内心是怎样想的,我自己也不是很明白。真的想要一直等到他的首肯,和他有个未来?还是只是为了圆一个过期无效的梦?我想,也许在整个过程中,我并没有表现出十分的诚意吧。然而那样的诚意又要怎样做呢?我根本还想把一切当成一个秘密。我根本不想让人知道我曾经那样的傻和痴。我甚至怀疑,如果有一天他问,我会不会真的就和他在一起。*这个情形并没有拖的太久--其实,也有差不多一年呢。最后一次见面,他婉转的表示了他的决定,我把这当成是终于到来的结局。他的话里,还有一线生机,我却决定狠心一回,给他一个清静,也给我自己一个教训。最后的一次,觉得他没有从前少年时的阳光了。也许,那阳光只是来自我的眼中。黯然的离开,眼中自然看不到什么温暖欢欣的东西。我简单的道了别,就此离开,再没有回头,到现在,已经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从来没有恨过他。他其实是个心很软的人。不把话说死,不坚决的拒绝,是要给我一个过程,慢慢的出来而不至于太痛。也许是有道理的。但其实,我是一个宁要短痛大痛也不要小痛长痛的人。虽然很多时候未必狠的下心,但是如果有人帮我作到了,我却会是非常感激的。*到今天,真的不知道他怎样了。那时说过的计划和理想,不知道是否一一实现。他和那个女孩,也不知道是不是早已终成眷属。我在感情上的成熟,是一直到了很多年之后。那梦境中的许多年,是成长所要付出的昂贵代价。虽然也曾想过如果,却也明白无处回头,无法更改。对于过去,能做的也许只是忘还是不忘。我不去刻意,不去选择。趁现在还记得,就写下来,等到以后遗忘的时候才可以拿出来炫耀。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