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nkles in time

网上日记,懒的动笔。~~不过还是日记本有感觉吧。
正文

什么是爱呢?国外

(2005-12-22 22:15:02) 下一个
虽然经历了那样的一个长痛,上了那样深刻的一课,自己可是没有什么长进。--也许,不能这样说吧。虽然又一次的陷入,虽然又是没有结果我已不好意思再说的单恋和会错意表错情,我却没有耽的很久,没有在落幕的时候再次拖延,没有。*6 曾经的阳光 (写于稍早)*认识他的时候,我刚刚处在一段感情的结束,极力想要摆脱一种情绪的沉沦。那时,外面的世界明亮美好,而我的内心却是冰冷暗淡的。我常常想,一段感情的开始,与时机总是有很大的关系。我那时的心空而且冷,其实非常迫切的需要什么来填充温暖。他的出现,真的就如上帝的使者,是我的治病良方。*见到他的那一天,阳光明媚。我在悠闲的一边看小说一边等我的衣服洗好。这个时候他搭话了。很阳光的外表,很平常的谈话,让我们认识,也开始了我在这之后那样长的一段喜乐与刺痛交错的日子。人的生活中有无数玄机。人不能够预知未来,所以不能够参透当日一个小小的开始,以后会有什么样的大影响大后果。所以人常常在事情过后才醒悟,当初是错在了哪里。可是也只是醒悟,并不能做什么去补救。我后来想起认识他的那一天,也常常想,如果没有坐在那里看小说就好了。虽然生命里会错过了这样一个人,日子却一定会平静许多,安然许多。*醒悟之后,明白我能够不做的,就只是没有去那里看小说。我不能够希望我当时不与他谈话,也不能希望后来不再理睬他,因为这些都违背我的本性。他是那样的热情,常常是兴致勃勃的跑来邀请我一起去做这做那。虽然于我来说并不见得方便,看着他热情万丈又心无芥蒂小孩子一样,我很少能够拒绝。 *什么时候开始陷入的,我不知道。没有一个明显的分界。很多时候都是这样啊。原本是朋友,相处很平常。等到有一天,你见到对方的时候突然感觉异样,这个时候你已经中招了。我就是这样,突然有一天开始盼望他的到来;上了他的车,开始没有话而不自在;突然有一天开始在意起他的房间有没有亮灯,这时我已沦陷,倘若没有外力,想要明智的抽身,需要太大的定力。更何况,他那时是单身,并且在我面前大谈想要成家。我这个傻子,把那当成是一个暗示,把这一切当成是天赐的良缘。情愫暗涌,一天天陷入的越发深远,全身而退已是不大可能了。*等着有一天他会开口,然而却先被他的一次爽约伤了心。中间经历一个假期,气愤也慢慢消减,越来越深的想念,让我没有办法再继续这样模糊下去。等到再见到他的时候,决定要问他个明白。然而等来的却是他已经有女友的事实。我的心,在那个夜晚,一下子沉到了世界的最底。记得我回家后坐在地上缩成一团哭,心里的害怕不能够言喻。怕的不是失去了他,怕的是我这辈子该怎么办。认识了他之后,生活便不能够没有他。虽然这不合逻辑,却是感情中间一直在发生的事。*世界在第二天变得惨淡。上课,回家,一切都还照旧。我还是要面对他房间里的灯光,虽然曾经那样近在咫尺,却在瞬间变的这样遥不可及。谈笑之间说起他,我的心揪成一团,脸上还是要强颜欢笑。笑是那样窘迫,浑身如同叉满了芒刺,让我恨不得立刻逃离。然而逃离又怎样?一个人的时候,他的生命与你无缘,这个事实变成利剑,让我的心痛得痉挛。*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我和他没有彼此的消息。我以为,从此,就可以开始遗忘。我以为,坦白的结果,就是即刻结束与这一个人的关联。突然接到了他的电话。好像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他邀请我一起出去玩。几个小时的路程,只有我和他。我又一次迷惑。他是一个这样单纯而热心的人?我去了。虽然坐在他的身边,温暖的感觉让我留恋,一路上无关痛痒的聊天却令人痛恨。我不要什么,我要坦诚。就这样假装的平静和虚伪的无谓让我恨不能马上跳车。然而让我说什么呢?这就是他。*这一次的结果,是让我又开始为自己找借口。反复的琢磨,给了自己一线希望,给了他一个理由:他的苦衷。不管是什么乌七八糟天方夜谭,反正,他有苦衷。*心灵就这样开始远隔,隔的十万八千里。却奇怪的又开始有了频繁的往来,只是号称朋友,只是会谈论他的女朋友。天下和平,其乐融融。我的心里激流暗涌,没有出口。他全然没有感觉,全然不会在意。是的,已经拒绝过了,不用再说第二次。再有任何纠缠,都是我自己明知故犯,与他何干。*那个圣诞,他的女朋友来了。我是那样惊惶的把灯关了一个整晚。不敢面对,不敢挑战自己的承受极限。象一个阴暗的人,躲在玻璃后面,远远的偷窥,透过漫天的雪片。他的房间亮着灯,一个女孩子出现了,接着,他也出现了。两个人,在一起准备着圣诞的晚餐。我,是没有大餐的,黑暗,与冰冷,就是我的圣诞夜。*然而终于,有那么一天,还是与他和她面对。她的眼睛明亮,盯着我看。我没有她青春,却笑颜如花,沉静朗然。能怎么样?象以往的一千遍,在他面前再演另一出戏。*这样的日子,消耗了我生命中一段最好的青春。我等待着,出来的那一天,自由的那一天。这个契机,悄悄的来临。他开始面临事业上的抉择,他们之间开始有矛盾。他找人倾诉,而这个人就是我。我不明白,我本是他最不应该找的人。他最终选择了事业。而我,也终于开始厌倦。我的厌倦源于什么,说不明白。也许,是他让我觉醒;也许,只是时间。*我也做了抉择,离开。在离开之前,听到他们分手的消息。我的心里,已不再欢欣,没有波澜。就这样安静的离开。他的开端是我的结束,他的结束是我的开端。*离开之后,隔着千山万水,没有想念。忙碌之中,却又一次和他见面。他来看他的朋友,也顺便看看我。我陪他和他的朋友,坐在苏荷的路边,看纽约的夜晚。遇见了我的朋友。我的朋友知道他,却从未相见。于是这一次相见,是一个了结。*然后,他回到他的地方,我回到我的地方。两个人都虚位以待,却再也没有任何的可能。他有一连串的变故,终于下定了决心,做自己想做的事。我,结婚已经快要两年,生活不可思议的巨变。*能说什么,我和他,都只是彼此生命中的昙花一现。感情,已经那样遥远。只是,这一个人,我不会忘记。给他真心的祝愿,尽管,已经没有必要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