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nkles in time

网上日记,懒的动笔。~~不过还是日记本有感觉吧。
正文

什么是爱呢?小学

(2005-12-16 02:15:54) 下一个
*老想写写自己,写写自己在情感上所经历过的。因为总觉得自己的经历颇不同寻常。其实,别人看了,未必会觉得如此。总是这样的,别人的故事总是平淡的,自己的故事才听起来惊天动地吧。*1 早恋如此之早*如何定义“早恋“呢?学校禁止早恋,理由是早恋会影响学习。为什么会影响学习呢?如今的孩子我不知道。我还在上小学中学的时候,孩子们除了大胆的偷偷拉拉手,出了学校有些极其平常的来往之外,大部分都只是默默的关注罢了。听过很多类似的故事:认定了那个人就是自己的初恋,然而证据就是两三年来若有若无而又一直没有间断过的别有意义的眼神。眼神和恋情,这在今天的社会是多末含蓄多末让人不耐的事情啊。然而从我的那一天走过来的许多人,都有这样的与眼神有关的故事,虽然青涩,却很甜蜜;虽然暧昧缥缈连自己都说不清,却让人一再的回味重复的想起;虽然有一丝丝伤心,却自己从来都不愿意忘记。*从前那个时候的早恋,既然是这样定义的。那么,我在小学的时候,就已经有了早恋,只是,那真是小屁孩的感情,想起来只觉得幼稚好笑。*我那时的早恋对象,不瞒你说,有三个呢。所以,怎么说呢,就叫做“第一批早恋对象“吧。那个时候我不到十岁。喜欢,不,不能说是喜欢。因为并不喜欢,只是关注。那三个男孩子都不是好学生。一个是象猴子一样皮的。好像是在乡下跟老人长大,脸庞总是红扑扑的。头发也总是贴着头皮的小毛头,圆圆的脑袋,瘦瘦的身体,加上在椅子上呆不住的屁股,和上蹿下跳的个性,不是一只猴子又是什么呢?这只猴子跟我并没有说过什么话,我对他的关注,应该是来自好奇,对他那通身的乡野孩子自由无拘束又活力充沛的气质的好奇。他永远穿着一身蓝色的衣裤。明显的小了,短了,却从来没见他换过。冬天的时候,印象里好像他还拖过鼻涕。他一点都不好看,而且还会干些讨人嫌的事情。我最忘不了的就是在夏天的时候,学校院子里的泡桐树上常常都有大豆虫,有时会啪嗒就掉下来。我们女生可是对此恐惧到了极点。而他呢,常常在手里拿着一只把玩,一有机会就虚晃一枪吓吓女孩子们,人家吱哇乱叫的跑开,他才得意的笑。不过,这个男孩子好像跑的特别快,穿着那一身又小又旧的衣服,在运动会上给班里拿过好几次奖呢。*对体育好的男生有好印象,或许就是因为我自身体育细胞的缺失。“第一批“里的另一个男孩子就是擅长短跑。他是个留级生。那个时候,留级简直是一件奇耻大辱的事情。也许就因为这个,他始终都是冷冷的。我几乎没见他笑过。他也不好看。人瘦瘦的,头扁扁的,皮肤黑黑的。穿的好些。我不记得我跟他说过任何的话。也许就是他那种气质,让一向是好学生的我觉得很酷,所以才关注吧。*“第一批“里还有第三个的。我却完全想不起来与他有关的任何事情了。毕竟是年代太久远了啊。*2 转学*五年级的时候,我随着家里搬家转了学。转学真的是件挺伤心的事。好几年的小伙伴一下子都失去了。然而人生就是这样的。每一次升学,搬家,和任何人生的变动,都会让我们失去一些曾经积累了很久的东西。很惋惜,却没有办法。*五年级这一年,我喜欢的是隔壁班的一个男生。这时已经是喜欢了。那个男孩子长的很好看。大大的眼睛,黝黑的皮肤,有点象是广东人。还记得他的头发有点好玩,后面圆圆的,到了下面又变尖,象个鸭屁股。然而,这丝毫都没有影响他的好看。我跟他是一句话都没有说过的。就只是在课间的时候,在做操的时候,在放学的时候,寻找他的身影,然后偷偷的看上两眼。他一定不知道我的存在。我在一年之后再度转校,心中也没有什么留恋。然而过了好几年,我居然在动物园里碰到了他。当然,我是去看动物的,他也是。与他同行的有男有女,四五个人,每个人都穿着黑色的皮质衣服,衣服上都有亮亮的金属装饰。我一眼就认出了他,因为他虽然长高了,也壮了,可是脸上的模样一点都没变。只不过,头发不再是从前乖乖的模样了,而是前面的头发分成两边,留的长长的又打了摩丝,支棱在额头两边。这突然的偶遇让我楞了一下,然而很快,两伙人擦了一下肩膀就过去了,他丝毫没有注意到我。走远了,我才想起来,忘了看看他的鸭屁股还在不在。*其实五年级的时候,班上有一个挺出风头的男生喜欢我,只不过我一直都不知道。他是班上的体育委员。发型和样子都有点象三蒲友和。体格还没有怎么发育吧,但是已经开始显的挺拔了。身为体委,可是他的体育一点都不好。我的印象里就是他笨笨的,怎么跑都跑不快。我没有怎么注意他。对于他的情怀的了解乃至是猜测,是我在转学了一段时间又回去找朋友的一次。我在楼梯转角的窗边等人,却见一个男生把他领了来。他还是原来的样子。来了,看了我,不记得说了什么。他的表情,是要见到一个很久未见又不能忘怀的人。因为这一次,后来,我反而开始有些留意他的去向。并不是心里起了什么念头,而是,这个人似乎这样便与我的生命有了什么关系,或者说,曾经有过什么关系。有关他的音信很少。他的名字又很普通。他是个乖乖的男生,我想,他应该是一路走来都很平顺的。也许,他已戴上了博士帽大眼镜与体委彻底的绝缘也未可知。*六年级的时候,附近的一所新学校落成,我们这个年级的一批学生都被迁过去成了第一届六年级,也是一年后的第一届毕业生。那一年没有给我什么好印象,虽然桌椅教室都是崭新的。从各校合拢来的学生,还没有时间混熟,就又要升入不同的初中各奔东西了。*那时候我关注的男生,完全没有任何特出之处。唯一有点印象的,是他听起来滑滑的打着漂的嗓音,和走路时头一点一点昏昏欲睡的模样。记得那个冬天我咳嗽的很厉害,上课的时候拼命的想要忍住,然而喉咙的痒却根本无法抑制,让我在安静的教室里不断的发出尴尬万分的咳声。一次咳的时候发现他看了我一眼,那时正满脸通红头冒冷汗,他的那一看只让我更加狼狈,恨不得我自己马上消失。*我想那多半与感情无关。只是被他的有点成人化的漫不经心吸引,如同对一个什么星似的那样崇拜,自然想要在他面前维护一个光辉的形象。然而那时,还是把这当成是秘密一样的藏着。后来跟一个要好的女同学说出,她表示了很大的不解,不明白我怎么会喜欢一个公鸭嗓又看起来赖里吧唧的人。呵呵,小女孩的心思,谁会明白呢?*这一年的夏天,我有了第一次生理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