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nkles in time

网上日记,懒的动笔。~~不过还是日记本有感觉吧。
正文

天气

(2006-03-06 22:22:42) 下一个
这里的天气就是这么奇怪。原本以为是个阴天,还听见忽忽的风,可是下午快要出门的时候,在院子的木板篱笆上一下子洒满了太阳。车子开出去的路上看到粉的白的满树的小花朵轻轻的在阳光下面在风里面摇曳,人的心情一下子就好起来。然而天不是完全的晴。天上大朵大朵的云,白色的灰色的,象是有鞭子赶着的羊群一样,在蓝色的草地上飞快的移动着。一会儿就把太阳给遮住了,一会儿就又变成了阴天。这个时候一只灰色的鸟孤零零的落在车前头凌乱的灌木丛里,你的眼睛直楞楞的随着它转,心里面也随着云随着一忽儿晴一忽儿阴的天飘开了。我的心不知道怎么就飘到了最初到香槟城的时候。那个时候没有很多东西,也有很多东西。如今有了很多东西,也失去了很多东西。我的快乐与否似乎都不是一个恒定的状态,都是一段一段跳跃性的,都是没有办法比较多与少的。从前,我很想要跳出那个状态,因为别的所有的人都在往下一步走着。如今,有的时候,我又有要跳出现在这个状态的冲动,过回从前,自由的日子。车子开出去,路旁满眼都是整齐的大草坪和童话世界里一样的房子。我却在心里亲不起来。没有一块是我的,没有一栋是我的。就算真的是了我的,我也还是没有归属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