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nkles in time

网上日记,懒的动笔。~~不过还是日记本有感觉吧。
正文

用法国菜招待法国鬼

(2005-08-08 22:27:39) 下一个
按照台湾这边的说法阴历七月是鬼月,鬼会回来造访,因此阳间的人都要“拜拜”,烧香,上供,好好善待鬼兄鬼弟。七月初一是鬼月的第一天,适逢马莎台风,然而大家还是按照风俗照开鬼门,点水灯。超商也配合这个风俗推出整只公鸡,广告里也在不少商品上标明是最适合拜拜之用的。 在百货店里也看到了烧纸用的纸钱纸衣服等。我一开始并未留意,在糖果的旁边看到一摞方方正正包装的象压缩饼干的东西,近前细看,发现上面写着纸裤若干件之类,霎时间明白是冥纸。在街上走也时时闻到燃香味,并且在店铺的门口看到一个个的小桌子,上面通常会放着几把香和一些零食。看在眼里,虽然觉得有一点夸张,但也明白生而为人,实在是没有多少能力能够掌控命运,寄望鬼神也是给了人一个希望。有一天,看电视新闻,说是有人还特地去招待在台湾阵亡的法国士兵,并且特别供上了法式的长棍面包,不禁失笑。这样的举动一听起来挺可爱的。这样的事情我想大概也只会发生在台湾。台湾人好像很随性,想法很多,想到了也就会去做。所以看街上的店面,很多都很有创意,都有自己独特的味道。不过我也觉得,台湾人的随性似乎也有一点过了头。这两天因为台风,桃园断水,政府办事也有些不利,立刻就有民众跳出来骂和抗议,连“二等国民”,“马桶部长”这样的词都出来了。也许这是台湾民主的一部分。然而在我看来,有点象是被宠坏了的孩子,不大体谅大人的感觉。在台湾给我的感觉,很多时候都是好像有很多个声音同时在吵,却缺少一个众人唯马首是瞻的领袖人物来统领大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