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nkles in time

网上日记,懒的动笔。~~不过还是日记本有感觉吧。
正文

台湾见闻4---夜市小吃

(2005-07-11 00:46:34) 下一个
小吃,本身提起来就会让人向往;夜市小吃,更是营造出一个诱惑人的场景:热气腾腾香气环绕,熙熙攘攘的人流,加上晕黄的灯光和各种招牌。知道台湾的夜市小吃,是从那些言情小说里面,看过很多次的叫做“士林”夜市。我住的地方离那边算是远的,所以还没有找到机会去。可是这里的夜晚也并不寂寞。因为处在大学较为集中的地方,附近便有两个夜市小吃。周末的时候慕名去了近些的那个,叫做公馆夜市。不知道是因为下雨,还是什么,这个夜市并不大。小吃摊子并没有连成一整条街。然而,转身之间,忽然一个个传统味道的白底红字木头招牌映入眼帘,上面好像电视里看过的一样,各种奇奇怪怪却又有着诱惑力的名字:古早蛋饼,生炒花枝,蚵仔煎,大肠面线,枝仔冰,青蛙下蛋,柠檬爱玉,等等等等。招牌上往往直接标明价格:古早蛋饼,20块一份,枝仔冰,十元,让你很容易的决定价位是不是合适,要不要吃。”古早“的意思有一点象”古老“。看的出来,台湾人满怀旧的,不少的店铺都用”古早“来招揽顾客。”古早“味的蛋饼我要了一份,蛋和饼一起煎的,吃时自己放调味汁。热热的,很香,给人很家常的感觉。我也非常被”卤味“吸引。满满一推车各式各样的卤味,你自己拿一只小盆和食品夹,选择想要吃的东西,最后再交给老板算钱。我非常喜欢豆腐干,里面有好几种。其他好吃的还很多很多。吸引我的似乎是气氛,是微雨的天气,大家围着一个一个的小推车,排队耐心等待的气氛。还想写师大夜市,可是今天好像写不出。改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