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说周冬雨的风波

(2024-03-09 04:31:00) 下一个

今天说说周冬雨的风波。

有句话说,skilled or natural。演员这个行业体现非常明显。如周冬雨,天然浑成的后者,天生吃这碗饭的,她有资格为自己骄傲。可问题是,这样的人,除非她自己想谦卑,若是外人格外用力,只会适得其反。而且,我也不以为,外人,不论你是谁,应该这么做。比如,陈可辛。

在文学城看到娱乐新闻,陈可辛说周冬雨难搞。是她“难搞”,还是你“硬搞”。最怕的就是这种所谓的skilled“高人”,自己是吃技巧饭的,非要强迫天然浑成的natural,走自己的这条路。你的路适合你,但不适合她。当然,你是老大你说了算,可是,别忘了,最终成就的是彼此。你“硬搞”了她,让她做不成自己的话,最终哪怕作品成了,估计内心的硬伤也是无限,我更是心疼周冬雨。

我是心理医生。我非常支持周冬雨做自己。是的,哪怕背上难搞的名头。做自己在中国那样的环境,更是艰难,但长久来看,一定是利远远大于弊,至少,可以确保你每天可以睡好觉,长远来看。

可以对自己不喜欢的说NO,可以对自己不喜欢的人或事物给臭脸。虽然,失去了很多好处,但是收益也是无限的,更多的是,在自己身心合一的路上,会走得更远,而这才是身心健康的有利保证。我们更应该为自己而活,不为任何身外之物。

我是最反感,诸如王晶,陈可辛这样的人“轻”言“重”的行为。对陈可辛,我没有异议。我看过他的影片,不少还很喜欢。可是,你有影响力,更应该谨慎你的言语,对较你而言的“弱势”群体,可能带去的伤害。

你说,她难搞是因为,拍摄现场她常常重视自己的感受,甚于重视你的台词。在你技巧派的眼里,这是难搞;估计在王家卫如今更有名的导演那里,这才是他需要的。要说谁更强一筹,如是说来,我会更点赞王家卫。因为,他允许演员做自己,而不是robot。这样的作品,才更是集大成,而仅是你导演的意志,那是另一个程度上的dictator “独裁”。

想对周冬雨说,你很年轻,也很有坚持,我很为你骄傲!我相信,你的臭脸不是EGO自大,或许换个愿意平视来待你的人,你会俯下身去笑脸相迎。

我看过你的“山楂树”,那般笑意灿烂的天然浑成,可以将“少年的你”演绎得那般深刻,你很了不起!感谢你的坚持,我知道,那背后,一定有不少的伤痕….

我们都是在伤口中成长。我期待,晚年的你,依旧还会有山楂树里的,灿烂笑容和清澈眼神….

(这句话,也同样给我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