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春日迟迟再出发 观后感(8)老鱼的泪点

(2022-08-17 17:02:54) 下一个

“春日”观看过程中,我流了无数次眼泪。第二轮看依旧如此

老鱼说,他的泪点在李雅男那里。他说他很理解李雅男。一辈子只深爱着一个女人,当这个女人伤害他时,他该如何坚持,以及过程中的痛点。

我们聊到来美国后,我对他的经常爆点。比如,去老大的婚礼,他忘了带衬衫;比如,去班夫旅行,机场发现签证过期;比如,此次去阿拉斯加,儿子的护照过期了,差点错过。

这是大的。其实,往往大事面前,我很少爆点的,但因为生活中的点滴累积很多。我说过,老鱼是走在点上的,线上是连贯不起来的。于是,我时常需要提心吊胆,上班路上还要提醒他,别忘了家里的这个那个。只要他又忘了,必然是我的爆点。他说,他也有过退却的念头,但每每都是对家庭的爱,令他坚持。

我们都喜欢的雅婷,闺蜜告诉DAVID,雅婷的优点很多,缺点就是强势,还有脾气来了很凶,但也是瞬间就过去了。如果DAVID够包容,这段感情才可以走得下去。

老鱼对我就是包容的,我脾气来了也是凶的,但也就是一个瞬间。烦恼从来不过夜。我遇到了可以包容我的老鱼。老鱼也说了,这次旅行他看到了我的进步。虽然精心准备了一切,最后旅行却没有成功。我虽然沮丧但没有爆点,他很受用。

嗯。感谢“春日”,感谢老鱼和我的对话。让我注意要正视自己的问题。同时,也让老鱼理解了,哪怕他喜欢的雅婷,一样有爆点的时候。没有人十全十美,爱她就是爱她的全部。而我的点则在于,“春日”让我看到,哪怕完美的DAVID,也不及我的老鱼,我要感恩上苍,回报他对我的厚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