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春日迟迟再出发 观后感(12)微博?

(2022-08-18 07:07:48) 下一个

老鱼特别有意思,他看我写了那么多,他就建议我直接去微博分享。我是懒得搞那些账号啥的,他说他来弄。他经常都会有这样的操作,以表示对我的支持。

早年在中国,我是国内某居民社区论坛的“名人”,因为我爱表达。但我很少去逛大论坛,因为不喜欢被无限围攻而你又无法自证。居民社区就不同了。真的假不了,大家抬头不见低头见。也是因为这个论坛,我们轰轰烈烈地做成了一些事情,甚至央视都几轮采访。

但我骨子里不喜欢热闹。我说过,我辞职是因为我的孩子,哪怕再重要的事情,哪怕央视感动中国来采访,我怕也是不会去的。因为不需要。细节不表。

说这么多,就是,我虽然爱表达,但我不想做公众人物。我没有微博。朋友圈也只不足百人,会不停的删除,不怕得罪人。还是那句话,我不需要表面的热闹。

文学城十六年前我是有账号的。也写过若干。那一年我公派来美,和老鱼的情感也经历困惑期。再之后回去又回来。没有再写过任何东西。我都忘了,这个账号是本来就有的,还有又注册的。当老鱼说微博搞不掂,因为国内的手机都几乎不用时,我决定就方便发在文学城。

一直说过,等时机合适,我要好好写写自己这一生。但生活依旧忙碌,抑或是心还是没有完全准备好去打开。怕伤痛,怕流泪,怕一发不可收拾。

这一次,要不是“春日”如此打动我,怕我也是没有勇气或动力写下这一切。它对我的治愈是实实在在的。我就是很感恩,原来我已经拥有了天花板一般的老鱼。

如果你是了解我们的朋友,你会知道,我说的是大实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