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春日迟迟再出发 观后感(14)ROCK的睡眠

(2022-08-18 07:33:47) 下一个

老鱼说,男嘉宾中,他比较喜欢ROCK。有内涵也比较真实。

我同意,但我不太喜欢遇事绕路的人。其实,想想老鱼也有点这样,或许节目放大了ROCK这一点,又或许,这么多年过去,老鱼被我“改造”了差不多了。

学习了心理学后,我对失眠有了一定的感知。当然,失眠的原因很多,但不能真实做自己,是其中比较主要的原因,我以为。

每个人内在都有很多个自己。童年时候被教导要成为的自己,社会反复暗示要成为的自己,内在真实的自己。很多时候,你都不知道,究竟哪个才是真实的你。纠结越大,差距越大,心理问题越重,睡眠自然也不会好。ROCK就是这样的,说他有睡眠问题,不意外。

ROCK会去说脱口秀。这个是意外的。我没有看过脱口秀,因为ROCK,我这两天特意去补课了一番。我发现他并不享受其中,反而是个煎熬。这个信号不太好。

我以为,人这辈子,天生我材,一定要找到自己,擅长也喜欢的,成为职业。如同ROCK找荔枝,说要找到舒服的相处方式。

婚姻是,工作也是。这样才可能,真正的身心合一,才能睡好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