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人心飞

绍华不为少年留, 恨悠悠, 几时休?流不尽, 许多愁!
个人资料
正文

皮蛋瘦肉粥

(2006-07-14 11:40:57) 下一个

老妈子八点上班,所以我在六点之前起床来做早饭,皮蛋瘦肉粥。平时我们的早饭都是煮面,我突然想吃粥,又是遇到大家的一致通过,所以我早就买了早点,早早起床来弄粥,想让老妈子多睡一会儿。
皮蛋瘦肉粥,相信在每家饭店都能吃得到,但是,味精味似乎重了点。我这一锅粥不但完全没有味精,还有一股特别的口味。(嘿嘿,好像在做 广告。)

皮蛋瘦肉粥
材料:瘦肉(猪肉),皮蛋,葱

做法:
1. 将米用油和盐拌匀,放在冰箱里过夜,这样做是要‘聚火’,是很适合给 生病的人吃。油不需要放太多,只要把每粒米拌成黄黄的就可。油不小心放多了,也不用要紧,粥一煲好,根本是看不出来的,加片姜就可以生油味去掉。

2. 先将瘦肉切块,简简单单地用酱油和盐拌匀,放在一边,如果想让瘦肉入味,所以腌好的瘦肉放在冰箱里过夜,不过最后的结果,瘦肉会煲得又老又硬,所以要将瘦肉切成小块。(喜欢的话可以下重手,反正生病的那位也吃不出味道。)

3. 做法很简单,将米放进水里用大火煮开,水滚后继续煮三十分钟。在转为小火前将瘦肉放进去,三时五刻要将米捣一捣,要不然,米会粘锅底;只要将米煮糊就好了。

4. 在关火之前将皮蛋放进,转为大火,滚一滚就好了,关火后放进葱花
 

老妈笑兮兮地说好吃,两位老弟不敢说话,因为 ………… 他们不想再吃了下一顿后 …….. 下半日要在厕所里度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姐姐就下令吧,‘不吃也得咽下去。’呵呵。。。
xiaozuihao 回复 悄悄话 用油泡米?还会象花儿?新鲜!

解释过了,他却说什么都可以腌,唯独这蛋腌了怕吓人的,黑乎乎的。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真庸,你甭担心,这粥很好的,再说,你有的是本钱。在腻的美食,你也不用怕。
真庸 回复 悄悄话 会不会太腻呢?我很怕长胖的.嘻嘻.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谢谢笑姐姐。我的那份露营报告一定给你送上。我有个建议,姐姐何妨不向阿兰解释一下,皮蛋其实是中国人为防食物变坏而做成的。

呵呵,不妨告诉姐姐一个秘密,用油泡过的米很容易煮烂,还会像一朵朵小花,会是一个很漂亮的粥哦!
xiaozuihao 回复 悄悄话 原来皮蛋瘦肉粥是这么做成的啊。可惜老公不吃皮蛋,好象在一些西方人看来,这是一种很恐怖的东西。我试着想个办法做给自己吃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