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My Two Cents ——关于Hairball Control yhl88

(2010-03-16 18:59:07) 下一个
2A妈问Hairball Control的猫粮是否奏效,我试过,觉得跟其他猫豆区别不大。我甚至试过毛球膏、vet那儿买来的毛球吹吹,都不管用!一毛一个性还一毛一体质,窝窝这辈子就没吐过拉过,所以绰号窝国防;凯西就不一样, 过去平均1-2周会吐一次毛球, 吐的时候看她很受罪。主子们真是够傻够倔,每次打扫个人卫生,舔到满嘴是毛也不会马上吐掉,而是舌头卷两下裹成一团吞进去,教也教不会,就吞偏吞!!但是我发现,刷毛再加上一些辅助方法,可以大大减少凯西吐的频率,现在偶尔也吐,但已经减少到2-3个月一次,最近3个多月来一直没吐,好多了,不是吗?我的体会是:

1.减少毛球堆积—— 刷毛早、晚各一次。晚上时间充裕,刷得更彻底些。每次下来,刷子(for 长毛凯西)、梳子(for 短毛窝窝)上面都是厚厚的一层毛。刷完后我再用双手在猫猫身上捋几下捋掉浮毛,尽量减少她们自己舔进去的量。有个小窍门:刷毛时用手抹一点清水在猫身上,几滴就可,能避免静电产生的麻烦。刷过主子的奴儿们都知道,静电很讨厌,让刷下来的毛不听指挥,老跟你作对,常常刷着刷着一团乱毛嗖地就紧贴在你的鼻子眼睛上,象撞上蜘蛛网般的难受。梳猫的力度和速度也很讲究,要做到不轻不重不紧不慢,这一点只能自己去和主子互动才能摸出门道。梳猫要从娃娃抓起,从猫的下巴脖子刷起!总之要让主子爱上梳猫,甚至上瘾,欲罢不能。

2.增加纤维摄入——尽可能每天喂些青草,帮助排除肠胃里的积毛。除了洒过除虫剂或肥料后的一周到十天,几乎每天我都要摘一把嫩草喂俩猫。扔盘子里她们不吃,非得要从我手上一根一根嚼。凯西似乎喉咙很挑剔,草太长、青草尖儿都会刺激她吐。所以我喂她的青草全要掐头去尾,只给中间长度不到2寸的部位。窝窝比较糙,长一点也没所谓啦,赫哧赫哧两下就吞了,没事。

3. 注意室内环境安全——室内不能栽有毒的植物,详细内容见链接:
http://www.denverplants.com/foliage/html/Poisonous_Plants.htm
都是indoor猫猫,白天大部分时间自己在家。室内如果植物有毒,猫难免不吃到。到院子里玩也要注意不能让她们乱吃植物叶子。我家院里有几株南天竹(见图),凯西最爱去嚼它的嫩叶,每次嚼了一会儿就吐,吐的尽是些唾沫,没毛球,显然是轻微中毒。所以每次放猫我都看着,不让她去碰。窝窝虽然傻冒,这些不宜于健康的玩意儿从来不沾,出门去绝对只吃青草,偶尔打打猎,弄几个蚂蚱什么的尝尝鲜而已。当然如果偷偷摸摸要去碰那些躲在地洞里灰不溜秋长着细细尾巴的玩意儿,马上就会被双规,洗她的唰唰!

另外有一点可能是凑巧,吃冰激淋好像有助于减少猫猫呕吐。(打个岔:凯西喜欢吃香草冰激淋,而且只吃我们这边Food Lion超市的那种。Walmart的闻一下就走猫,我尝不出区别,都是香草冰激淋,不知道为什么她就知道是哪家超市的,难道凯西识英文?毛骨悚然ing…)说是冰激凌也不太准确,因为太凉太热“西太后”都有意见,所以每天窝妈还有一道功课要做:“炒”冰激凌!两只小碗,一只乘半碗开水一只乘一勺冰激凌,用开水坐化冰激凌,然后才将“温” 激凌小勺奉上。常喂吐的次数就少,这仅仅是窝妈自己的感觉,没有任何理论根据,欢迎指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