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8年春节回国—重庆day3

(2018-03-27 17:05:07) 下一个

感觉昨天的武隆天坑地缝的一日游还不错,所以在重庆的最后一天,又在飞猪定了北山宝顶大足石刻一日游。早上7:30需要自行去火车站旅游客运中心集合。我6:20从首汽上叫了车,等到6:40也不来。打电话过去也不接。我急急慌慌地打了个的。到了才7:00,还有时间在火车站广场吃个早饭。哈哈哈,我又吃重庆小面了。这次崴泥了,一点也不好吃。

7:30没能准时出发。有两人找不到地方,等到7:50他俩才跑到。

今天要去的地方离重庆很近,开了一个小时到了昌州古城。说是古城,其实是新修的。可能太早了,里面冷冷清清。导游安排了逛一个小时,半个小时我就把两条街走完了。最后晃荡到旁边的购房中心,研究里面卖的小别墅。

然后去的北山石刻。孔雀法王

观音

应身,法身,报身佛像

中午安排吃饭,话说这顿饭比昨天的团餐好吃,有一碗红烧肉,太香了~

吃过饭去宝顶石刻。北山是民间修的。宝顶是和尚修的。远看就被这颜色吸引了。

柳本尊,号称唐瑜伽部主总持王,这是柳本尊十练图,十练指的是,炼指,立雪,炼踝,剜眼,割耳,炼心,炼顶,炼阴,炼膝。所以这座柳本尊造像,少右目,缺左耳,断左臂。。。怕怕怕。。第一次听说这个修炼法门

观无量寿佛经变像

大方便佛报恩经变图。这一组雕刻内容是讲对父母的孝道。

毗卢遮那佛,又称大日如来。洞窟正中以高浮雕的形式刻着一转轮经藏,中间端坐着毗卢遮那佛,手结菩提印,为众弟子讲经说法。佛像嘴边的两道金光代表佛口吐文理之光

孔雀明王经变像。孔雀明王坐于莲台上,左刻一比丘站立,右刻阿修罗

释迦涅槃,俗称卧佛,佛前弟子,只现半身

千手观音阁,开凿于南宋年间,观音上方以及左右岩刻千手千眼,如孔雀开屏。2015修复使用了金箔100多万张

从侧面看看

华严三圣, 中间是毗卢遮那佛,左侧为普贤菩萨,右边是文殊菩萨。哈哈哈,我只照到了文殊菩萨

六道轮回,刻着转轮法王立像,轮子中刻着天,人,阿修罗,饿鬼,地狱,畜生道

这个有意思,导游说刻的是老虎,我咋看着像熊猫

俯看大佛湾

我高估自己的文化素养和对石刻艺术的兴趣,感觉这一天没啥意思。我还是更喜欢自然风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HBW 回复 悄悄话 “崴泥”。你天津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Ding!
快乐咧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推荐直接去宝顶石刻。在入口处可以请一个导游。一边听讲解一边参观会觉得非常有趣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离大足石刻四十来公里,还从没去过,每次回家都说去,但一直没去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