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路向西-张掖马蹄寺

(2018-11-27 14:20:07) 下一个

早上7点起来在酒店吃早餐

张掖特色牛肉小饭

马蹄寺位于肃南裕固族自治县,从张掖开过去大概两个小时。马蹄寺始建于北凉,因传说中的天马在此饮水落有马蹄印而得名。马蹄寺共有70余处窟龛这些石窟中最早的建于晋代,是敦煌人郭瑀及其弟子所凿,先为郭的隐居讲学处,后人增塑像佛,鼎盛时期曾有僧众三百多人。

从门口买好票,交了停车费,就可以把车开进去。景区里没有班车,如果不是自驾过来,从大门走到三十三天洞窟可远了。

停好车,沿着路边的格桑花向山上走。我们家那边管这种花叫八瓣梅。路边的摊贩卖的民族特色的帽子三十三天洞窟,距离地面43米,开凿于东晋十六国北凉时期,上下五层二十一窟,下大上小呈宝塔形排列,内有佛殿,外有回廊,共开内外窟龛达49孔之多。洞窟塑有度母像和36尊普明大日如来佛。其中,绿度母是三十三天石窟的主佛,也是马蹄寺藏传佛教寺院的本尊佛。

洞窟门口

里面通道有的地方很窄

回廊部分,一路向上

从开窗可以看到远处的白塔

到了最顶层的洞窟,眺望远处

在最顶层的绿度母像前供奉了一盏油灯,给父母祈福

大殿供桌的

从三十三天下来,去看天马遗迹

这就是那块马蹄石头

在山脚下喝了一碗自制牦牛酸奶

听景区的人说,远处的祁连山里面有一个临松瀑布,但是有点远,来回要两个小时。我二姨爬不动山,我和我老舅决定去看看。

路边有租 马的,来回要600块。

我们决定自己爬山去,出发。。。

走了一段看到树下停了好几辆摩托车,后座上绑着几个塑料筐子,掀开一角看里面全是蘑菇

走进了林子了,我们也发现了蘑菇的踪迹

顺着山涧前行,还没有看见瀑布

路遇这座红色大山让我想起zion 

继续上山,在跨过一条山涧时,遇到了山下摩托车的主人,采蘑菇的夫妻。他们带的桶里已经装满了各种蘑菇。她老公对我的望远镜很感兴趣,他拿着张望远处是否有山羊

夫妻俩指点我们前面有很多蘑菇,果然

还是蘑菇

爬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了瀑布

这么美的景色,居然到处都是塑料瓶子。我和我老舅下山的时候每个人都捡了好多,扔在山下的垃圾桶里。

我们因为手里拿的都是捡来的瓶子,只捡了两个蘑菇

晚上我们在酒店旁边吃砂锅,让老板把我们白天捡的蘑菇给我们煮到米线里,真好吃。

推荐大家来张掖去马蹄寺看看,非常值得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